常熟车城


自动档大忌 再好变速箱开一年也报废

发布时间:2017-03-16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长时间停车时仍挂D挡
  装备自动变速器的车辆在堵车时,一些车主常常只踩下制动踏板,换挡杆却保持在D挡(行车挡)。若时间很短,这样做是允许的。但若停车时间较长,虽然踩住了制动踏板,而发动机的动力还在向变速箱传输,会使得变速器油温升高,油液容易变质。较长时间停车等待时,最好换入N挡(空挡),并拉紧驻车制动。
 
  车子未完全停止便换入R挡
  在车子未完全停止时由D档换入R档,产生瞬间“逆回转压力”推向倒挡离合器片,经年累月后就会造成离合器片过度磨损。
 
  上下陡坡时要用手动模式
  在上坡拥堵路段,频繁起停对变速箱的逻辑控制会处于频繁加减挡操作,这时更应该使用一档模式,以应付频繁的斜坡起步。这样操作,对变速箱也是一种保护;下陡坡或在地下车库行驶时使用手动模式的低挡位下坡,显然比挂D挡下坡要舒服得多,起码我们不用频繁并且长时间踩着刹车,而且还能保障行车安全,一举两得。
 
  拖车前轮离地
  自动挡的车需要被拖车时,自动变速器的油泵是停转的,各部件缺少润滑及却,当驱动轮被拖动运转时带动变速器,造成箱内过热,损害变速器。拖车时一定要说明是前轮或者后轮驱动还是四轮驱动的自动变速箱,拖车司机都会有不同的方法拖挂,而违法停车有时交警同志拖车也有拖坏车的个案,所以希望大家遵纪守法不要乱停车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