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每次跑完高速你有没有后怕过?这些一定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7-03-15责任编辑:sam来源:网络
  你还记得自己第一次上高速的情形吗?心里有没有紧张还出手汗?当然肯定也有人胆子大,会说什么感觉有没有,就是挺刺激的。但接下来要说的高速上最应该注意的事情,也许听完后你会的越想越后怕,我们来学习注意下。
 
  禁忌一:不检查轮胎
  上高前不检查轮胎状况的大有人在,说实话一百多的车速,如果出现爆胎,存活率是很低的,所以,与其在出事儿的时候去力挽狂澜挽救自己的性命,还不如未雨绸缪,提前防范,最好的就是装个胎压监测。
  其实作为我自己,每次出远门或者上高速前,我都会去检查一遍轮胎情况,什么胎压啊、有没有扎钉子啊什么的,有一次还真检查出右后轮正胎面有钉子,在出发前给补了胎,事后想要是当时没注意,带着钉子上高速,那后果真的不敢想!
 
  禁忌二:不检查刹车
  这个就不用我多说了,平时开车就应该对自己车子的刹车性能了如指掌,多少车速能刹得住,刹车有没有异常出现过,这都要了解清楚。刹车系统的检查重点是刹车液的量,确认是否达到收纳罐的基准线,刹车液比前一次检查大量减少时,发生故障的可能性很大,而且刹车管线的漏液也需要密切注意。
 
  禁忌三:不系安全带
  这个是全民常识,但偏偏有人就不在意!有调查数据显示,在一次可能导致死亡的车祸中,安全带的使用可使车内人员生还的几率提高60%,发生正面撞车时,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死亡率44%;翻车时可减少死亡率80%。
  同时,车祸中后排未系安全带的乘客猛烈撞击前排座椅,会对司机或前排的乘客形成极大的冲击,使他们在车祸中死亡的概率增加大约5倍。各位,这些死亡比率还不能提醒你系安全带吗?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