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最实用的6个省油技巧,学会油耗降不少

发布时间:2017-03-14责任编辑:小顾来源:suv车友会
  会长侃车:我们经常听说,xx车主开博越能开到8.5个油左右。这样的油耗数据无疑是比教小的,所以,抱有半信半疑的态度。其实,这些也就是比较资深的老车主能做到,不由感叹老司机,就是老司机!因此,今天我们就把业内专家的经验技巧分享出来,总能帮助到广大车友朋友。下面一起看看吧!
 
  1保持最省油转速
 
  对于小白车主来说,控制合理车速行驶是一个长期适应的过程。我们这里说的合理车速,也就是省油的最佳车速。但是,车速有时候也和转速有一定关系。一般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最合适。过高过低都不是很合理。过低车走不动耗油不上道,过高增加无效油耗,同时,对发动机也是一种伤害。
 
  2保持最省油车速
 
  保持车速前面第一段已经强调过了。其实,最省油车速对于小排量车来说时速60-80公里,而中排量车则不同,一般把握在80-100公里最为合理,经过几位10年老司机估摸,一致认为这样形式速度较为省油。
 
  3控制换档转速和最佳行驶档位
 
  对于换挡有的时候,也许我们太过任性。没有太多的合理换挡的概念,其实换挡也是一门学问。这里拿手动挡来举例,加油换挡对于网友有些不解,不是说省油么。换挡的时候,为什么还要加油呢?之所以加油主要是因为转速不够,一般需要让转速表达到2500多一点,换挡会比较合理,如果的低于2000转是换挡,换档后速度还要往下降,有脱档的感觉,还得加油找回来,反而要多耗油。
 
  4起步切勿大起大落
 
  对于初学者,起步大起大落是常见的一种现象。一是危险,二是比较费油。因此,柔和起步才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状态。挂低挡起步,缓缓地踩下油门踏板,缓慢加速。听声音学会去找那个临界点。这样可以减少发动机的升温时间,增加燃油的利用率。如果起步时勿大起大落,这样无疑是增加了油耗。
 
  5减少制动
  制动实质上是一种能量转化的过程,制动意味着能量的消耗。所以在通过交叉路口、下坡,都应提前抬起油门。
 
  6保持一定距离行驶
 
  保持一定距离行驶,一是出于安全意识,二是像上一段讲的,可以减少制动次数。因此,这样缓缓减速,减少刹次数,就可以达到了省油的目的。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