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S档的作用是什么?有些车主从来都不知道

发布时间:2017-03-09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很多老司机开了一辈子车也不知道D档和S档的区别,今天松哥来说说S档的作用,具体什么时候用,怎样用才最好,和使用S档的一些注意事项吧,提高开车技能,别傻傻分不清了。
  S档是什么
  其实S档就是【动力模式】,这样理解吧,D档是普通模式,发动机在1500~2000转就会升档。而S档会在3000转才升档,这样可以获得更大的动力。获得更多动力的好处当然就是更加猛,加速度加倍。
  车速提升同样的速度情况下,S档会快很多。
  这样解析已经非常清晰,S档就是更大动力的档位,区别于S档。
 
  那具体还有其它不同吗?
  其实基本没有了,动力上的不同导致开车体验上的一些区别,S档提速快,因此发动机当然更响的,耗油也会比D档大。
 
  说说什么时候用S档好
  1超车的时候,如果要再比较快速的情况下过车,当然动力大,加速度快是最好的,可以体验一下跑车的超车快感。
  2、爬坡,特别比较陡峭的坡,需要更大动力时候可以用S档。
  3、下坡,有些人很难理解下坡时候为什么用,不是明明减少动力才对吗,另外有个 误区就是下坡挂N档。其实下坡挂S或D都可以,别挂N档,耗油和更不安全。
  4、老车动力不足,可以用S档起步,有时候夏天空调开得比较大的情况下,影响车的动力,S档也可能用到。
  5、偶然用用 S档清理发动机的积碳。因为用S档跑温度高,转速快,可以起到去碳作用。
 
  使用S档需要注意的点
  1、油耗更大,适当场合才使用。
  2、起步能用D档尽量D档,除了一开始就需要大的动力或者夏天空调大的情况,毕竟对发动机有更大压力嘛。
  3、高速情况下别用,S档适合90以下用,因为上不了3档的。
 
  这些基本上就是S档使用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了,希望对朋友们有用。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