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如果看到仪表盘这6个灯亮了 请立刻停车

发布时间:2017-02-10责任编辑:小顾来源:人人修车
  发动机仪表故障灯一般分三种情况,一种是提示灯,它的颜色基本上是绿色的,第二种是警告灯颜色是黄色的,还有一种是红色的必须停车维修的灯(这种灯亮了说明你的车不能在开了,否则会出问题的)。下面我说的这十个灯,亮的话,如果不停车轻的会损坏发动机,厉害的会直接威胁到车主的性命。
  一,刹车灯、手刹灯 它亮有三种情况,手刹开关没有复位、刹车片磨损严重、缺刹车油,如果亮起一定要检查刹车油跟刹车片,否则关键时候会坏大事。
 
  二,转向故障灯或EPS灯 现在很多车都是电助力的,电动助力有好有坏,当这个灯亮起请立刻停车,因为它表示该车转向系统有故障,如果正跑着方向失灵,你想想后果吧。
 
  三,水温灯 这个灯亮红颜色必须停车维修,有的车没有这个灯,但是它有水温表如果温度超过100就说明发动机散热系统有问题。水温高了继续开会造成气缸拉缸 变形 缸垫损坏 等后面,甚至还能造成发动机报废。一般水温高了它会成红色。
 
  四,机油灯,传说中的阿拉丁神灯。
  这灯亮起不是机油太少了就是机油压力低。果断停车检查机油是否缺少,不缺就等专业的来修就好了。
 
  五,变速箱油温过高。这类问题不好解决,只要认识它,知道等待救援或者是凉车了在走。
 
  六,蓄电池 它亮起说明发电机不发电了,这时候车子用的电来自于蓄电池,需要找就近的地方维修,否则会把你撂路上。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