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六种驾驶习惯易增加油耗 你注意到了吗?

发布时间:2017-02-09责任编辑:小顾来源:爱车榛果
  有车生活确实方便了许多,但是也增加了不少生活负担。车只要发动着就要烧油,油是花你自己的钱买来的,能发挥每一滴油的最大效用是最理想的。因此,省油是需要时时刻刻关注的事,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回忆一下我们日常驾驶中可能出现的错误,大家看看有没有你经常犯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一:猛加油
  很多人喜欢享受猛加油的推背感,殊不知这是以成倍增加油耗为代价的!而增加的这部分油耗并没有实际意义,并没有多跑,所以如果没有什么着急的事尽量匀速行驶。
 
  二:低档高速行驶
  犯这个错误的主要是指开手动挡车型的司机,自动档车型也偶尔有,那就是不能经常把挡位放倒 1、2或L挡上。对于开手挡车的人,特别是新手由于处理不好挡位和车速的关系,又不会观察发动机转速,因此经常会在低档位的时候深踩油门加速,有时候发动机转速甚至超过3500转。这样做浪费了无辜的汽油。
 
  三:频繁并线
  实践证明,直线匀速行驶的状态下是最省油的,当然车速要在80-90公里/小时的经济时速。要实现这个目的,当然不能频繁并线了!
 
  四:频繁刹车
  刹车对于保证车辆安全固然很重要,但是刹车最大的弊端是增加油耗。车速是靠加油提起来的,如果不刹车会跑的更远,刹车了之后就浪费了之前烧掉的油,还得重新加油前进。在这不是让大家不踩刹车,而是要恰当地踩刹车。
 
  五宗罪:长时间怠速
  或许有人认为怠速不费油,因为怠速时的转速很低,通常在800-1000转/分钟,消耗的汽油肯定没有正常行驶时多。要按单位时间消耗的汽油来说,怠速烧的油的确不多,但是有一点别忘了,怠速的时候车是静止的,烧掉的汽油一点也没起到实际作用,属于白白浪费掉。
 
  六:超速行驶
  超速行驶主要是指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前面也提到过,直线匀速行驶的状态下是最省油的,当然车速要在80-90公里/小时的经济时速。如果超过了经济时速,那么油耗就会大幅度提升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