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车上3个按键 引发不少事故 不可随意滥用

发布时间:2017-02-09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那点事
  汽车功能越来越丰富,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按键。
  一般情况,大部分功能键即使按错了,也不会产生什么实质性的危害。但下面这几个按键,还真不能随便乱按!
  1、 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
  自动驻车系统的主要作用:是防止在坡道起步时发生溜车,可用来辅助坡道起步等。同时车主在等红绿等时也可以使用这个按键,这样可以不用长时间踩着脚刹,非常方便。
 
  一般情况下这个键在行车过程中是默认开启状态,但如果我们在行驶过程中误按这个键,驾驶员自己没有察觉,在坡道起步时很容易出现溜车的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2、 ESP OFF: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现在很多车上都有ESP功能,意为防侧滑,车身稳定系统。
如果你在行车途中误按,一旦遇上急转弯路段很容易发生轮胎侧滑,严重的会导致翻车。
  3、远光灯:夜间长距离照明
  说起远光灯,不少车主表示深受其害。
  如果误按远光灯会有可能导致瞬间致盲;影响驾驶者对车速和距离的判断,导致误操作,发生意外。
  很多夜间的汽车事故元凶也都是远光灯。所以大家对于远光灯的操作一定要谨慎!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