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老司机:记住这5点,教你安全跑高速!

发布时间:2017-02-09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生活圈
  如今马路上的车辆是越来越多,交通事故也是频繁发生,要想真正的安全行车,除了要遵守交通规则,更需要掌握好的开车技巧。话说老司机跑高速为什么能够安全又省油,就是因为他们掌握了下面的这些小技巧!
  1,逢盲区,减速并准备刹车
 
  大家都知道弯道行车是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还有通过隧道的时候也是一样,这些路段都会有不小的盲区。盲区虽说避免不了,但是我们可以做到尽量去减少盲区,左转弯就靠右行驶,右转弯就靠左行驶!
 
  2,逢道路变化,减速并准备刹车
 
  一般在道路发生变化的路段,也是容易发生事故的,高速进出口和弯道等。在这些路段可能就会出现倒车、逆行、急刹车这些情况,所以最好是能够做到提前减速,做好刹车的准备!
 
  3,变道、超车之前多观察
 
  大多交通事故都是因为超车,或者变道导致的,我们在高速上最好是减少变道和超车的频率。
 
  4,逢前车变化,时刻准备减速并刹车
 
  我们在高速上前车可能会遮挡驾驶员的视线,如果前方出现紧急情况,后面车辆根本没办法第一时间知道。所以就需要时刻注意前车的动作,避免事故的出现!
 
  5,高速开车,中间车道最安全
 
  高速上最左车道是超车道,也叫快车道,有部分低素质的车主就会占据超车道行驶。最右车道主要是大车行驶的,如果尾随倒车也是非常危险的,所以高速上中间车道才是最为安全的!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