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高速开车不认识这5种线 赶紧下高速

发布时间:2017-02-08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生活圈
  新的一年开始了,人们又要开始到自己工作的城市奋斗了,高速路上也是受到了极大的压力。不过我们在高速路上开车,就会遇到不少的交通标线,如果不注意这些,可能就会因为违章被扣分罚款了。特别是下面的这5种标线,如果你还不认识,最好是回家去好好学习科目一!
 
  1,错视觉标线
 
  其实这种标线还是比较少见的,大都是设置在高速路隧道不远处,主要就是为了提醒车主注意减速慢行。毕竟隧道里面光线还是有些暗,人的眼睛是需要一些时间来进行适应的,所以需要减速慢行!另外,如果在隧道内出现事故,对于交通的影响还是相当大的!
 
  2,车距确认线
 
  看到上面的标线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有什么作用,事实上主要是用来判断车距的,这样也能起到安全行驶的作用。车主在开车的时候,可以通过这些标线,保持和前车的距离,特别是在超车的时候,能够起到更大的作用!
 
  3,导流线
 
  有些车主喜欢在导流线上停车,事实上这是一种违章的行为,一旦被摄像头拍到,那就会被直接扣12分罚款200元了。至于导流线的作用,主要就是为了分散车辆用的,车辆可以临时通过,但是绝对不可以停车!
 
  4,振荡标线
 
  对于这种黄色的标线还是非常醒目的,事实上这种线的作用就是起到减速的作用,也叫减速带!
 
  5,彩色禁止超车错觉标线
 
  对于这一类标线还是非常罕见的,知道这种标线作用的车主也不多。事实上这种标线主要是提醒驾驶员,在该区域不允许超车,如果强行超车被抓拍,那就要被扣分罚款了!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