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保命绝招——油门突然卡死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7-01-19责任编辑:小顾来源:友车聊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什么样的突发状况都有可能发生。虽然说这样的情况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但一旦发生,就必须要有相应的处理办法。今天我就来教各位几个发生油门突然卡死时的“保命绝招”:
 
  一、保持镇静,迅速切入空档
  说实话,油门突然卡死的状况并不多见,但并不代表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为零。而当油门在踩下去被卡住、弹不起来或者弹起得很慢时,都会导致车子持续加油猛向前急蹿,这时是很危险的。
  因此当发现油门突然卡死后,先要保持镇定。不要因为油门的卡死而扰乱了自己的驾车节奏。
  接下来,扶稳方向盘,挂入空挡。无论自动挡还是手动挡,都应这么做。这种做法可以直接切断动力输出。在挂入空挡后,多数汽车引擎因无变速箱负载会瞬间超转,车体本身也会为了保护引擎而立刻断油。此时不要被车身瞬间发出的引擎声而惊慌失措,应该继续扶稳方向盘,避免因跑偏造成事故。
 
  二、扶稳方向盘,点刹减速
  在切断动力后,汽车助力会逐渐消失,此时,刹车会变重,应该在稳住方向的同时,点刹减速。此时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在刹车变重后,点刹可能需要用点力。
  如果你符合以下两种情况中的任意一种,就可以将刹车踩到底:
  1、带有ABS的汽车可以踩死。但同时汽车会产生急停的感觉,这样会对后排乘客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因此应在踩到底之前让后排乘客提前做好准备,这样可有效避免伤害。当然,如果车内只有一名驾驶员,就可以直接踩死;
  2、当司机发现自己的油门卡的不深,并且自己驾驶的汽车已经离前车很近时,为了避免更严重的伤害,应直接将刹车踩到底。 并提前做好安全气囊弹出的准备。
 
  三、注意前后车辆,打开双闪
  在注意前车的同时,也要注意后方行驶车辆的情况。打开双闪,让后方车辆绕行。
  在汽车慢慢减速后,匀速进入紧急车道。
  在靠边停车后,离车150—200米处放置三角安全警示牌,此时依然要保证故障灯常亮,以便提醒后方车辆。
  接下来排查问题,并请求救援。
 
  小提示
  最后,需要提醒各位司机的是:在驾驶座下没有置物盒的情况下,不要把任何会滚动的坚硬杂物放到驾驶座底下,即使是驾驶座两旁间隙和驾驶座后的乘客座地板也不要放。
  一旦这些东西卡住刹车,那就彻底危险了。
  能在问题发生前有效避免,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他人,都是有利而无害的。
  而当问题发生时,尤其是今天我所说到的这种情况,一定切记,先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失措,接下来进行操作,就可以了。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