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高速行车的五大禁忌 不懂的该回驾校学习了

发布时间:2017-01-17责任编辑:小顾来源:车早茶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很多朋友都开始回乡过年,而这就不得不提高速行车安全,茶哥建议广大车友们首先规划好行车路线,特别是高速行车,安全放第一。因为行车安全事关他人与自身的安全,在安全面前没有小事一说。下面跟茶哥一起来看看这些危险的行为,也算给广大车友提个醒,在高速行车时应该杜绝这些驾驶行为。
  一忌:在高速公路上遇故障停车,车子突然靠边,停车后不设警示标志,乘客又都围着车子看。
 
  防范技巧:如果车还能开动,要确认后车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再打转向灯靠边,停在路边上,打开双跳灯,在车后150米处设警示标志(三角反光牌)。乘客全部离车,站到右侧护栏的外面,千万不要站在车边围观,更不能坐在车里。
 
  二忌:超车忘记提醒周围车辆,不少驾驶人在高速路上超车忘记打转向灯,或刚打开灯就开始超车。
 
  防范技巧:超车前一定要前后看清楚,先打转向灯,连续摁喇叭,必要时打远光灯示意;开始超车要果断,返回行车道时要看一下后视镜,确保与后车保持安全距离。
 
  三忌:开车接听手机或与乘客高谈阔论,导致注意力分散方向跑偏,以及车速突然减慢,引起后车追尾。
 
  防范技巧:上高速前把手机调到静音状态;路上尽量避免与乘客说话,把注意力集中在开车上。
 
  四忌:错过高速出口倒车或刹车。
 
  防范技巧:万一开过头,千万不能倒车,应注意观察下一个出口,或到收费站问清楚后,再重新上路。
 
  五忌:近距离跟车,导致发生追尾。
 
  防范技巧:通常时速100公里,跟车距离就是100米。高速公路上有确认车距的指示牌,可据此估计跟车距离。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