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车主必学 高速上爆胎只有这样才能保住命

发布时间:2017-01-05责任编辑:sam来源:网络
  “砰”的一声巨响,车头一偏……如果碰到这种情况,车主很可能是遇到了轮胎使用中最令人意外的、也是最危险的状况--“爆胎”。一旦在快速行车中爆胎,那结局可不堪设想。
  在爆胎发生时,很多补救措施往往都是百害而无一利,所以如果在行驶时突然爆胎了,一定不要用下意识的方式去补救。
  比如急转方向盘、大力刹车都是绝对不能采取的措施!在高速公路上,这样做等于是自杀,因为爆胎后采取这类行为的后果就是100%的失控,甚至翻车。
  爆胎后处理办法:
  1、爆胎后最好的应对办法就是:紧握方向盘,其他什么都不做,待车辆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切记不要紧急制动,以免因制动力不均而使车辆甩尾或翻车。
  2、前轮轮胎爆胎:因为前轮关乎汽车的转向,爆胎对汽车的行驶路线就会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前轮爆胎时第一个动作是紧急握住方向盘,待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
  在此过程中一定不能反复猛打方向盘,同时也不能急踩刹车,停稳后在车辆后方竖立警示三角牌,防止二次事故。
  3、后轮轮胎爆胎:与前轮爆胎相比,后轮爆胎就不是那么危险。车主只要握好方向盘就可以,然后反复一下一下地踩踏制动踏板,这样可以把汽车的重心前移,使完好的前轮胎受力,减轻爆裂后轮胎所承受的压力。记住,不要过分用力踩制动踏板。
  4、若无备用胎又在附近找不到修理点时,应打开双跳灯,慢行至汽车修理厂,或请求救助。如有备胎,必须找一块平坦的硬地进行更换,尽量避免在斜坡处换胎,以免千斤顶滑落而出事故。
 
  如何预防高速汽车爆胎?
  1、上高速前一定要细致检查
  2、在车上装一套胎压监测系统
  3、做轮胎防扎处理
  4、定期将轮胎换位
  5、定期修正车轮平衡度
 
  车速120,前方突然发现障碍物,怎么办才能保命?
  有个细节,请大家仔细回忆一下,高速公路上开车突然发现前方有杂物,或者前车突然变道,车主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绝大部分的人是打方向,最要命的是,打方向之前不会看后视镜。在紧急情况下先动方向绝对是陋习,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方向盘微微的晃动,都会让车体有巨大的偏移,如果车主养成了大幅度急打方向的习惯,高速上绝对致命。
  在高速上一定要双手开车,3-9点握盘,并且出现任何事情的第一反应一定是紧握方向。有车友问,4-10点握盘可不可以?这是一种老式握法,问题的关键是,车主能否在慌乱的情况下回正方向?
  还是那句话,关键时候靠习惯,不会有时间让车主去思考,所以平时就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平时习惯好不好,高速上一下就检验出来了,不要拿一车人的生命去下赌注。
  所以各位车主请一定要记住,高速上遇到事情,请第一时间紧握方向盘,同时踩刹车降速!不要迷信ESP,很多时候电子功能只能锦上添花,不能雪中送炭,能救大家的只有安全意识和良好的习惯!
 
  另外也建议各位车主要养成定期检查轮胎的胎压及磨损的良好习惯,特别是跑高速跑长途之前,一定要检查,如果您自己无法判断,一定要去汽修店检查哦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