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高速行车 教你四招防止追尾和被追尾

发布时间:2016-12-30责任编辑:sam
  春节前后,物流运输频繁,大型货车流量明显增加。大型货车视线盲区大,存在内轮差,且超载货车制动性能下降,容易引发事故,高速上追尾多是“小车追大货”。那么如何最大保障安全,预防追尾和被追尾呢?
  1、通过大起伏路等存在盲区的路段时应提前减速,上坡与下坡使用相同的速度,做好紧急停车或变更车道的准备。
  2、跟车不能过近,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随时准备随前车紧急刹车而刹车。
  3、尽量避免紧急刹车。有情况要提前减速,使用点刹车提示后车。
  4、新手尽量别走快车道。不要认为在快车道行驶只需注意一侧情况便觉得安全,新司机是使快车道车速变慢的“主力”。
 
  总而言之,预防追尾和被追尾的方法,归根结底最重要的只有两条:第一,尽可能保证与前后车保持一个相对的安全距离,留给自己和他人足够的反应时间和反应距离;第二,开车小心谨慎、精神集中,要遵守交通法规,切勿随意变道、高速公路停车等。否则害人害己,切记!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