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你的斜坡停车方式正确吗 前轮并非必须转正

发布时间:2016-12-21责任编辑:娜娜来源:网络

  开车准备停车时,你会把轮胎打直吗?这的确是正确方式,不过并非所有的地方停车,轮胎都一定要打直。

  我们常被教导,停车时前轮必须回正,这是为了避免轮胎定位因此跑掉,会使得轮胎受面力不平均,导致底盘零件像是三脚架、和尚头等受到压力传动轴的防尘套也会因为轮胎未打正,容易裂开后让水气及灰尘进入,导致传动轴出现异音。

  不过若是在斜坡停车,就会有另外一种停车方式,当准备在上坡路段停车时,须将前轮胎打向道路的位置,万一下滑时,前轮会压到人行道,可以让轮胎因为卡住而避免下滑;如果是下坡路段停车,轮胎则要打向人行道方向,道理相同。

  在旧金山这样的丘陵地形,便可看得到街道两旁的车辆,以轮胎不打直的方式停车,事实上,这也是法规规定,若未按照此方式在斜坡停车,就有可能被开罚。

  中国则是常见驾驶在斜坡停车时,以砖块或石头,作为万一车辆滑动时的阻挡工具,虽然台湾并无斜坡停车必须让轮胎转向的规定,为了避免发生下滑而造成事故,还是养成斜坡停车时,让轮胎转向的习惯。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