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投资是认知的变现 2023年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24-01-11责任编辑:Dylan

2023年12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2581台同比下降23.75%,环比下降25.54%。12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下降25.54%;徳系品牌同比下降38.71%;日系品牌同比下降27.91%;美系同比下降9.76%;韩系同比下降22.64%;欧系同比持平。SUV同比下降18.77%;豪华品牌同比下降18.77%;燃油车同比下降54.91%;新能源同比下降6.02%。12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占比55.21%;徳系占比16.51%;日系占比12.01%;美系占比13.25%;韩系占比1.59%;欧系占比1.43%;SUV占比43.43%;豪华品牌占比24.14%;燃油车占比50.99%;新能源占比49.01%。

2023年总销量39779台,同比下降3.84%;2023年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增长2.77%,徳系品牌同比下降1.72%,日系品牌同比下降32.13%,美系同比增长1.64%,韩系同比下降13.17%,欧系同比下降5.00%。SUV同比下降8.83%,豪华品牌同比增长4.46%,燃油车同比下降15.44%;新能源同比增长13.96%。2023年销量中自主品牌占比45.73%;徳系占比24.65%;日系占比14.97%;美系占比11.53%;韩系占比1.26%;欧系占比1.61%;SUV占比37.63%;豪华品牌占比30.53%;燃油车占比60.55%;新能源占比39.45%。

天空像是一块广阔无垠的灰色画布,偶尔被冬日稀薄的阳光撕开一道亮丽的裂缝。空气中弥漫着冬日特有的清冷气息。街上行人稀少,即便是温度并不低的日子里,每个人都裹得严严实实,仿佛在用厚重的衣物为自己筑起一道防御寒冷的堡垒。在周遭都在呱噪内卷的喧哗声中,城市的节奏似乎变得异样地缓慢。路上驰过的汽车无一例外的车窗紧闭,隔绝了外面的冷风。

2023年常熟的汽车销量几乎回到了2015年的时候,如同回眸:阳光洒落在老旧的石板路上,镶嵌着岁月的痕迹,光影间透着一股淡淡的怀旧色彩。但是从来时间从来都是单行线只能向前不会后退。即便如此,当年风光无两的品牌到如今已然凋零,像极了角落里蜷缩枯萎的落叶,被抛弃甚至被遗忘。

一个快速跃进的大时代接近尾声,对于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飞速的线性增长已经几无可能,常态化的慢时代已然来临。这个时代不再是面和线的时代,只要踏准了行业猪都能起飞,这样的时代,即便是充满希望与机遇的行业,依然只会有更加侧重于精准的点状突破。赢者通吃和头部聚集愈发明显。

在经过一场疯狂的内卷并试图恢复往日荣光的行为后,一切都会逐步归于更为平和的节奏。人们开始审视自己的消费选择,寻求更为可持续和理性的生活方式。在这个变革的交汇点上,企业和个人都在学习如何在新常态下寻找平衡。

一切问题最终都是经济问题,一切行为背后的逻辑支撑也来自于经济上升带来的信心。当经济结构和逻辑发生变化时,过去的成功经验不再能够简单复制。应该说,40年的高速增长会天然麻痹我们的思维方式,如同被保护的很好的儿童究竟存在着免疫差,而缺失的对病毒的对抗终究要在现实中偿还。因此这不仅是一场经济上的转变,更可能是文化和价值观的重塑。

正如一列长长的列车,在轰鸣声中缓慢起步,一旦进入高速运转,即使遇到阻碍,也能依靠强大的惯性继续向前。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经济发展:一旦开始后退,若没有巨大的转机或新的机遇,这种后退的趋势可能会因为惯性而持续一段时间。期望着短期扭转或者回到从前的想法必然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害怕失去机会,惦记湮没成本,不断扩大规模这种以前的思维方式似乎应该反思了。等待、憋着、忍耐、熬似乎更适应现在的时期。因为,熬得住不一定出众,熬不住就肯定出局。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