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晚霞余晖染寒衣 2023年10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23-11-19责任编辑:娜娜

2023年10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3629台同比增长0.36%,环比增长18.91%。10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增长13.80%;徳系品牌同比下降13.79%日系品牌同比下降14.12%美系同比下降17.36%韩系同比下降11.90%欧系同比增长34.55%。SUV同比增长8.27%;豪华品牌同比下降5.82%;燃油车同比下降17.16%;新能源同比增长36.11%。10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占比49.93%;徳系占比21.88%;日系占比15.93%;美系占比8.27%;韩系占比1.02%;欧系占比2.04%;SUV占比42.55%;豪华品牌占比24.52%;燃油车占比59.91%;新能源占比40.09%。

2023年1-10总销量33717台,同比下降0.83%;1-10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增长6.06%,徳系品牌同比增长3.69%,日系品牌同比下降32.76%,美系同比增长3.58%,韩系同比下降3.97%,欧系同比下降5.72%。SUV同比增长1.82%,豪华品牌同比增长8.52%,燃油车同比下降11.47%;新能源同比增长16.35%。1-10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占比44.60%;徳系占比25.71%;日系占比15.29%;美系占比11.18%;韩系占比1.27%;欧系占比1.66%;SUV占比40.02%;豪华品牌占比31.22%;燃油车占比61.75%;新能源占比38.25%。

本应是秋高气爽,金风送爽的时节。然而,最近的天气却似乎失去了往日的温暖和明媚。在这阴冷的气息中,心情也渐渐变得沉闷而低落。

明明还是枫叶翠绿的季节,寒风却在脸颊上留下掠过的触感。仍有绿意的落叶在寒风中舞动着,仿佛是一段悲凉的旋律。连空气都变得滞钝,少了些许清新和活力。阳光似乎也变得躲躲藏藏,唯有寥寥几缕阳光偶尔穿透乌云,轻抚着尚未准备好迎接寒冷的脸庞,带来一丝微弱的温暖。然而,那股寒意依旧在心头蔓延,仿佛一层薄薄的阴霾笼罩着整个世界。

或许正是这种无声的变化,勾勒出了藏在深处的哀愁和无力感。每一次呼出的气息都充满了沉重,仿佛带着对温暖的渴望和对阳光的眷恋。秋天的韵律是将温暖与凉意、变化与稳定交织在一起。

在整个苏州大市销量仍在上涨的时候,常熟的销量却已经拖上了后腿。其实颓势的伏笔早就埋下。一座小城市凭着改革初期的红利延续繁荣了几十年,后续几乎没有出彩的成果,永远的跟随策略在越来越凸显的头部效应面前,疲态尽显。

如今的汽车品牌洗牌的节奏加快,战火已在源头点燃。成败依赖主机厂兴衰的经销商群落必定首当其冲。如何理性判断未来的趋势,会成为验证前二十年风光的背后是能力或者只是运气。

四十年的蓬勃发展让大多数人能够承受更多的风险,而如今的经济下行趋势下,相比于拿得起,更需要勇气的是在似乎还能有丝丝盈利机会下的放得下。壮士断腕的决心最容易下的是断别人的腕。

看似简单的开源节流,其底层逻辑依旧是盈利。然而太多的惯性思维使得很多的行为逻辑依然是上升期的定势。资本市场上靠投资输血的行为逻辑放在一个靠简单资金链维系的公司层面上并不成立。只有简单的成本和效率这个工业化时代的核心能力才成立。

失去什么也不能失去方向,丢掉什么也不能丢掉信心。这句话看似亘古不变的真理,但在经济下行还未探底的趋势下,“学会选择、懂得放弃”或许更有实际意义:与其没有希望的坚持,不如体面的退场。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