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坚硬的肥皂泡 2023年9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23-10-14责任编辑:Dylan

2023年9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3052台同比下降31.23%,环比下降16.31%。9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下降25.63%;徳系品牌同比下降22.19%;日系品牌同比下降44.00%;美系同比下降55.35%;韩系同比下降57.14%;欧系同比下降16.67%。SUV同比下降31.06%;豪华品牌同比下降34.71%;燃油车同比下降51.81%;新能源同比下降26.00%。9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占比46.79%;徳系占比25.39%;日系占比13.76%;美系占比11.07%;韩系占比0.98%;欧系占比1.97%;SUV占比44.72%;豪华品牌占比30.50%;燃油车占比61.66%;新能源占比38.34%。

2023年1-9总销量30088台,同比下降0.97%;1-9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增长5.00%,徳系品牌同比增长5.68%,日系品牌同比下降34.83%,美系同比增长5.71%,韩系同比下降3.07%,欧系同比下降10.52%。SUV同比增长1.07%,豪华品牌同比增长9.88%,燃油车同比下降10.81%;新能源同比增长15.06%。1-9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占比43.96%;徳系占比26.17%;日系占比15.21%;美系占比11.53%;韩系占比1.30%;欧系占比1.61%;SUV占比39.71%;豪华品牌占比32.03%;燃油车占比61.97%;新能源占比38.03%。

天气,仿佛是一幅色彩渐变的画卷。随着温度的逐渐降低,大自然的色彩也悄然发生变化。树叶开始变红,透露出淡淡的秋意,仿佛是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红色的披风。微风吹过,树叶在空中舞动,如同一场悦动的舞蹈,让人不禁沉醉其中。秋天本来就该如此描绘。

金秋季节,也应该是个收获的季节。阳光应该依旧是温暖的,微风应该是轻柔的,植被应该到了盛装的时节。只是一切似乎都在按照剧本演译著,只是体感却是满满的萧瑟与凄凉。

历来的金九银十没有顺理成章的出现,连续三个月的销量下滑似乎在预示着什么。Q4如果无法扭转,本年度几乎注定了哀嚎遍野。

不断的。我们的各种经验被各种新的行为逻辑所颠覆。由于资本越来越早的介入行业,不赚钱的企业也能大笔融资。有了羊毛出在狗身上猪来买单的逻辑,产品能用亏本占领市场的方式取得资本的青睐。

减低获取信息成本而生的互联网,在进入移动互联网以后成为了情绪传递的载体。越来越反智和激进的言论甚嚣尘上,所谓的占领用户心智变成了罔顾事实的道德绑架。

数字时代,数据成了文字游戏的基础,各种数据陷阱无处不在。数据成了新一代任人打扮的小丫头,不细细琢磨每处的遣词用句很容易掉进坑里。

而这一切的源头就是上升时期的扩张主义,市场上升期的行为逻辑一旦遇到形势逆转,负债太高的企业或者说需要依赖融资续命的企业,只能依靠收益或者销量续命,没有收益的只能依赖销量,而价格是销量提升的速效药。同样的逻辑,已经上市的传统企业,被这样的逆市场行为逼迫,最终也会进入这样的死循环。

如今的汽车市场,像极了一个坚硬的肥皂泡,表面壁垒高筑,外行无法越入雷池。实则几家欢喜几家愁,有多少入不敷出的死撑,坚守牌桌,期待有朝一日靠爆品咸鱼翻身。这样的行为已经传导到了主机厂,那些跨级定价(这里的跨级是往下垮)制造爆品的,有几个不是亏本造势。一样的逻辑,怕被挤下牌桌。

这样的逻辑在眼下的形势下,似乎是唯一的出路。这才是秋天,季节必然会转换,而接下来的是更严酷的寒冬。这个寒冬会有几个寒号鸟呢?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