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卷 是一种能力 2023年8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23-09-17责任编辑:Dylan

2023年7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3647台同比下降9.68%,环比下降0.19%。8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增长0.58%;徳系品牌同比下降22.03%;日系品牌同比下降22.77%;美系同比增长3.13%;韩系同比下降24.56%;欧系同比下降35.53%。SUV同比下降8.13%;豪华品牌同比下降4.35%;燃油车同比下降28.22%;新能源同比增长19.37%。8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占比47.33%;徳系占比23.39%;日系占比15.09%;美系占比10.83%;韩系占比1.18%;欧系占比1.34%;SUV占比40.91%;豪华品牌占比29.53%;燃油车占比60.63%;新能源占比39.37%。

2023年1-8总销量27036台,同比增长4.05%;1-8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增长8.71%,徳系品牌同比增长9.41%,日系品牌同比下降30.41%,美系同比增长19.71%,韩系同比增长7.76%,欧系同比下降9.18%。SUV同比增长7.02%,豪华品牌同比增长16.62%,燃油车同比下降6.20%;新能源同比增长20.77%。1-8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占比43.64%;徳系占比26.26%;日系占比15.38%;美系占比11.58%;韩系占比1.34%;欧系占比1.57%;SUV占比39.14%;豪华品牌占比32.21%;燃油车占比62.01%;新能源占比37.99%。

初秋时节,天空高远而湛蓝,阳光洒落在大地上,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新气息。微凉的空气中夹杂着一丝夏日的余热,带来一种既怀念夏季,又期待秋天的复杂心情。微风吹拂过来,带着一丝丝湿润的气息,轻轻地拂过脸庞,令人感到宜人。太阳的热度逐渐增强,阳光透过树枝的缝隙投射到地面上,形成斑驳的光影。

身处在常熟这座江南小城,一直以来都以富庶驰名的城市,自小就有一种莫名的优越感。然而这些年连续的百强县排名滑坡却是不争的事实。单单从汽车销量来看,从苏州大市15%左右的市占率一路下滑到目前不足10%的份额,城市整体下滑的趋势不可避免。

北上广深和苏州其实发展路径不尽相同,有政治中心,金融中心,科技中心诸如此类,而苏州是不折不扣的制造中心。一个城市的产业结构几乎就会塑造出一个城市的性格。作为常熟,像极了年少多金然后一路偏安保守,最终湮没于人群中的特征。

在现如今信息化泛滥的年代,人群需要的是符合自己预期和想象的观点,却不是参透事实。数据能反应真实的情况,仔细揣度能管窥全豹,看出某些必然的趋势。而大多数人,只是喜欢成绩单式的汇报。各种应付眼前的短视以及对危险的恍若未见造就了各种恬不知耻的遥遥领先。

单单从数据上的变化很明显的能够看到,单车型销量在价格区间的两极分化。卖的最好的车型的价格已经是十万以下的类型了,这是乐观的表现吗?这样的数据,可以肯定的是比亚迪的迅猛增长期已经结束,接下来就是防守为主的平台期。

而特斯拉在新工厂不断落成后,产能和销量逐步向着过剩发展。从不断的促销乃至越来越多的品牌活动可以看到,再牛逼的人物面对传统问题还是无可奈何的放下身段和普通人一个鸟样。

而需要关注的是最近被各种品牌抢掉风头的吉利。燃油车时代,领克是正儿八经售价超过20万还能有不错销量的自主品牌,进入新能源,极氪几乎是唯一一个30万有不错销量的传统车企品牌。低调入市的银河明显有着唯一的对手,刚刚上市就掰掉了对手不少的份额。

这样的品牌的做事原则就是我按我的既定路线图行进,不会陷入争锋相对的口嗨模式,最终用产品力用市场来验证。原本特属于快消品行业特有的贬损和概念挤压对手的方式正在损害整个汽车行业的行为逻辑。只是现实是网上没输过,销量没赢过。

整个行业都在说“卷”,其实换个角度,卷就是一种能力,同样的售价,更高的配置就需要更低其他成本和更高的效率来维系。或者说需要更强大的资本和更强壮的信心才能支撑。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