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时代抛弃你与你何干 2023年3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23-04-12责任编辑:Dylan

        2023年3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3379台同比增长29.71%,环比增长28.58%。3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增长28.73%;徳系品牌同比增长33.73%;日系品牌同比下降20%;美系同比增长65.17%;韩系同比增长560%;欧系同比增长57.14%。SUV同比增长50.44%;豪华品牌同比增长57.12%;新能源同比增长69.55%。3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占比43.47%,徳系占比26.64%,日系占比13.14%,美系占比14.18%,韩系占比0.98%,欧系占比1.63%;SUV占比40.69%,豪华品牌占比35.90%,新能源占比43.50%。

        2023年一季度总销量9816台,同比下降3.02%;一季度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增长1.47%,徳系品牌同比增长4.09%,日系品牌同比下降43.80%,美系同比增长16.88%,韩系同比增长12.50%,欧系同比下降14.02%。SUV同比增长1.13%,豪华品牌同比增长15.76%,新能源同比增长28.29%。一季度销量中自主品牌占比40.09%,徳系占比28.38%,日系占比16.28%,美系占比11.77%,韩系占比1.39%,欧系占比1.67%;SUV占比38.94%,豪华品牌占比35.36%,新能源占比35.66%。

        原先都是说新能源时代的拐点来临,现在已经不再是拐点而是汹涌的洪流扑面而来。由不得你的质疑和否定,在几乎没有过多悬念的总销量中,新能源销量的节节攀升证明了一切。本月的数据中有几个史诗级的记录,首先比亚迪销量单月突破了500台,创造了常熟汽车销售的单品牌销量历史最高纪录。其次新能源占比突破40%大关43.50%的占比接近了一半的销量。

        另外的几个数据也会让人嘘唏不已。前三名品牌几乎占据了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前十名车型中有7个车型车价超过20万。89个品牌,393个车型在本月有销售,只是半数的品牌销量仅为个位数。把冰火两重天的市场演绎的淋漓尽致。

        由于经济形势的原因,当下的常熟汽车消费市场不会有突然爆发的行情。在缺乏想象力的市场中,燃油车和新能源之间近乎零和游戏,此消彼长。另外,以前我反复在强调的头部效应正在此刻(技术转型期间)逐步形成。大洗牌即将来临,而这一轮的残酷竞争中不光是燃油车品牌的倒下,也会有一众无法自我造血的新能源流通企业黯然离场。市场的动荡已然延伸到了主机厂层面,很多无法适应变革的企业也会被淘汰出局。

        除了关注头部的企业,有半数的品牌销量在个位数,也就是预示着原先的4S店模式正在失去优势,疲弱的销量无法支持高昂的成本。包括车找人的商场店模式,一样面临着与销量不匹配的成本。和头部品牌相比,三线开外的品牌大多数有着模仿对象,用数码产品行业的名词就是山寨,只是在现如今赢家通吃的局面下,这类品牌唯一的仰仗就是价格优势。只是由线性而来的销售模式依然属于高成本经营,因此销售模式的变革迫在眉睫。

       要怎样吃下一头大象?这个不是脑筋急转弯,只能是一口一口的吃。当经济在上升期,又遇到行业也处于上行状态时,我们设置高一点的目标,伸伸手,跳一跳似乎都能够上目标。长时间的展开期会让人误判自己的能力以及市场的状态。一旦经济形势逆转,仍然用上升期的方法而不是快速调整企业的运营逻辑,会错过所有人都会遇到的转型窗口期。如今的阶段放低身段,降低预期,把企业目标从盈利变成活下去,才是正道。任何行业只要存在就会有相对的基盘市场,活下去就要扔掉所有可能的累赘,只有用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护住保命的最小基盘,努力不下牌桌,熬过寒冬才可能有机会。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