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空山凝云颓不流 2022年5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22-06-09责任编辑:Dylan

        2022年5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2783台同比下降10.86%,环比增长97.24%。5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增长30.71%;徳系品牌同比下降30.71%;日系品牌同比下降28.55%;美系同比下降41.18%;韩系同比下降19.15%;欧系同比下降32.31%。SUV同比下降19.54%;豪华品牌同比下降36.28%;新能源同比增长195.07%。5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占比48.90%,徳系占比21.45%,日系占比19.87%,美系占比6.83%,韩系占比1.37%,欧系占比1.58%;SUV占比34.17%,豪华品牌占比22.03%,新能源占比38.70%。

        2022年1-5月总销量14306台,同比下降23.46%;1-5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增长12.54%,徳系品牌同比下降37.25%,日系品牌同比下降39.12%,美系同比下降29.58%,韩系同比下降48.07%,欧系同比下降37.56%。SUV同比下降26.78%,豪华品牌同比下降29.68%,新能源同比增长123.94%。1-5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占比41.40%,徳系占比24.70%,日系占比21.49%,美系占比9.44%,韩系占比1.22%,欧系占比1.75%;SUV占比36.99%,豪华品牌占比27.53%,新能源占比29.88%。

        6月的高考语文作文题“本手、妙手、俗手”引发热议。几个月前,我的一个朋友问我,是否可以罗列一下十年来那些曾经霸占常熟车市十强榜单的品牌如今的现状。这样的排序似乎只是举手之劳,然而这样的举动似乎带着嘲弄与讽刺,作为在圈里打拼的一员,下不去这个手。

        然而这样的心态依然是一种躺平心态,只是爬到山顶再躺平,一劳永逸。这就像命题作文中的妙手,一招鲜,吃遍天。然而这个世界的变化实在太快,不用说生理变化,即便是心理变化都赶不上现实中的风云莫测。又如同股市中的版块说,一个行业腾飞了似乎和这个行业相关的都能升天。在社会分工如此细化的场景下,产业链上各个生态位的苦乐明显不均,有协同更有压榨。

        汽车行业起步时似乎整条产线都受益,但是其实一直都存在着强弱差距,从最先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之间的差距,自主品牌之间国字系和民营系,到如今的新能源和燃油车。话说比亚迪这个目前来说因为自带字母不需要装的品牌,两三年前还是一直被拿来调侃宾利的低端代名词而已。

        真正的本手其实就是结硬寨,打呆仗的本事。销售企业不是跟着代理品牌的沉浮,自身企业的管理、效率、凝聚力才是真正的本手。正如哪个品牌的销冠跑去别处依然出类拔萃。受得了逆势的摧残也要能厘清顺势时的自觉。

        如今的购车者已经向着Z时代这个群体加速转向。这个群体和原先的消费者几乎没有共通之处。对于Z时代消费者来说:汽车是必需品而非奢侈品;追新需求超过品牌积淀;贵的和好的之间不划等于号;行业中KOL的推荐超过周遭由关系形成的影响力;产品信息和筛选通过网络,且深挖;最重要的是稳定的价格体系比模糊的优惠更让他们信任。

        任何时期,传统就是等着被颠覆的,规则就是等着被逾越的。在大变局时期,销售角色应该从卖产品转换成卖服务。公司的长远规划应该是在满足用户需求的过程中要想办法提供服务,而不是单一的产品,要拥有把产品固化到服务里的能力,只有为用户提供完美的服务体验的企业才能有最广阔的未来。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