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即便落叶凋零 也需一往无前 2021年11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21-12-05责任编辑:Dylan

         2021年11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3310台同比增长7.85%,环比增长13.71%。2021年1-11月总销量38541台,同比增长18.54%;11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增长77.83%,徳系品牌同比下降21.77%,日系品牌同比下降16.65%,美系同比下降23.10%,韩系同比下降28.21%,欧系同比增长32.73%。SUV同比增长6.61%,豪华品牌同比下降6.77%,新能源同比增长300%。11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占比45.56%,徳系占比19%,日系占比22.69%,美系占比8.85%,韩系占比1.69%,欧系占比2.21%;SUV占比38.85%,豪华品牌占比21.63%,新能源占比27.55%。

        初冬,慵懒的蜷缩在沙发上,阳光透过窗外的各种阻隔洒在身上,时间宛如静止。层层叠叠的光柱中细小的尘絮轻轻地飞舞,星星点点,甚至有一小群打着旋犹若小舟,曼妙又优雅。小心翼翼的呼吸,放缓节奏,刻意保存这一份宁静。在如今纷杂喧闹的世界里,每一刻细微的美好都值得仔细留恋。

        窗外的枝桠上,片片被岁月染上色彩的叶片,蜷缩起来,轻轻的颤抖,每每总有一片两片脱离树干,划出一圈弧度,坠向地面,继而翻滚着远去,稍瞬你便不会再留意这个整体上曾经有过这么一片生命。过完隆冬,绝大多数树叶都会遵循趋势,归为尘土,但即便落叶凋零,也需一往无前。

        十一月的常熟车市的亮点莫过于比亚迪的一举夺冠,但谁又能知道这个比亚迪是常熟车市历史上为数不多几番易主的弃儿。从今天倒带往从前看,似乎前几任都错过了这么大的一个风口。只是设身处地的站在当时,每一个决定都是仔细考量和权衡后的最佳选择,不同的环境和时局,必然产生不同的选择和后果。所以世间从来没有如果只有结果,不把时间浪费在如果上才是上策。

       其实最近感觉整个市场都越来越佛系了,苦乐不均的市场按着自己的节奏行进,慢慢把人逼向长期主义的道路上。越来越多的小型店面林林总总的在汽车市场悄悄地入驻,从朋克多多到冰淇淋,越来越二次元化的品牌和车型占领了一个又一个的二级综合经销商的门脸。每一个品牌入驻的后面又有多少的预判和纠结,在这个转折的节点,大趋势已经显现,但谁又能保证自己不是被拍在沙滩上的那一批呢?

        其实长期主义就是一种慢选择,不是坚持什么长期不变,而是判断什么东西是确定的,所以你坚持。而这种选择一定会给你带来一种正向的积累,高速狂飙突进的时代细微的正向积累会被视作不思进取及缺乏狼性,然而任何一个市场都不可能永远增长。习惯快速增长却往往忘记了慢速的精进与反思,一旦市场停滞,以往的打法不灵验了,就无处适从。就如大多数的股民,市场大涨他大赚,市场大跌他也大跌,一切只能是运。

        新能源来临的时代,一切都在悄悄的改变。你能看到有未来的品牌,他自营,不需要经销商。看着似乎还能一战的,对不起,大集团几乎在顶层已经按省就分完了。遇上前途未卜的,这就要考验你应对寒冬的信心和底气了。最可怕的永远是死在黎明即将来临的前一小时,而这一切你都无能为力。这就是残酷的市场,而大部分消失的品牌或者商家,甚至没有留下一丝的痕迹。

浮沉于世上,二八法则永远会挥舞命运的剪刀,不能因为未知的恐惧而停止前进的脚步。只因人生和事业一样,有一步算一步,任何努力都会从不同的维度体现出来,有了结果固然皆大欢喜,即便没有,如果你还没有英年早逝,那就选择大器晚成吧。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