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起亚嘉华&丰田赛那 别克GL8还HOLD得住吗?

发布时间:2021-09-23责任编辑:周彪
  最近,有个别的汽车细分市场似乎有些不怎么太平。如果说轿车市场和SUV市场已经是大家见怪不怪的竞争白热化状态了,那么有一个特殊的细分市场却是始终保持着不温不火,坚定如一的状态。没错,那就是MPV市场。不过这样的平衡和状态似乎也已经出现了些许波澜,只是这样的波澜不知能否掀起更大的巨浪。
  回收MPV市场,不难发现,这个特殊的存在是汽车市场中独有的一股“清流”,用一句话来简单概括:任尔东西南北风,MPV市场总是能够咬定青山不放松。MPV市场,如果要数车型,实在的,每个品牌都能掰着手指头数的过来,真的是屈指可数。一个专业性极强,针对性极强的车型市场,也难怪各大厂牌推出的车型有限。尤其是当这样一个坚定的存在中,还有一部分始终是万年“霸主”的存在,那各厂牌更是无心恋战,转战其他市场了。
  在这局指可数的MPV市场中,别克的GL8、广本的奥德赛,就是我们口中所说的“霸主”存在,虽然这两年随着市场变化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这两个霸主逐渐式微,但却依然有着不可小视的地位和销量存在。毕竟在这一价位中的MPV车型,这两款车可以说是多年来口碑的积累以及性价比的经验累积,而至于其他诸如价格高的可以“杀死”一大波人的高端MPV:丰田系的埃尔法、威尔法,又或者说是过分商务化的奔驰系的V系列,这些都是抵挡了一众消费者的存在;而说到家用MPV市场,那更是市场细分中的试产,大众的途安L等等都是因为自身的定位和设计风格,被极度边缘化,没有太多的竞争力可言。
  那么剩下的大众威然、荣威iMAX8、上汽大通系列、艾力绅、广汽传祺系列等等,就只能在GL8和奥德赛之后才能再分得一杯羹了。可是这样的日子,却随着近来起亚嘉华和被大家翘首期待的丰田赛那的推出,被打破了。起亚推出的全新第四代嘉华,全新的设计全新的风格全新的面貌,让人看了之后冲动很大,毕竟内部的设计同样令人点赞,而至于价格,28.89万—33.99万的售价区间,和GL8、奥德赛形成了强有力的竞争局面,虽然这两年韩系车在国内市场已降至冰点,但嘉华的综合表现和这两款在市场上驰骋许久,不免让人产生审美疲劳的MPV车型相比,还是十分有看头的。
  说完了嘉华,再来聊聊中秋预售的丰田赛那。有人说,赛那在中秋的预售,公布的预售价完全就是给GL8打了一波不错的广告宣传,的确,赛那长期以来都是进口身份在国内出现,馋坏了众多想要购入却苦于没车的消费者粉丝,而这一次赛那终于要国产的消息不胫而走就瞬间引起了一票粉丝的热烈追捧,这款被粉丝们热捧的MPV车型被当成“神”一样的存在着,这次国产公布的预售价在32-42万,确实显得有些高高在上了,尤其是和刚上市不久的嘉华再一相比,丰田的诚意给的有点不够,多少也会让消费者有些非议,毕竟这样的预售价已经超出了当初的心理预期。
  别克GL8的成功,让各厂牌始终在MPV市场尝试着各种手段,想要去复制或者掀翻GL8的“霸主”垄断,可这样的尝试却一次又一次的无功而返,GL8依旧屹立在那,岿然不动,赛那虽为丰田系MPV,但整个设计同样也是更偏向美式风格的大型MPV,另外其不刻板的设计也比GL8更加受欢迎,全系列的混动更是让其紧跟风向,嘉华的焕然新生,赛那的国产进驻,让这个波澜不惊的MPV市场终于有了一丝涟漪,至于能否撼动这个市场中的两个“霸主”,这两个“霸主”又是否能HOLD住,就看买单的金主爸爸们的态度了。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