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温水中的青蛙 2021年4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21-05-13责任编辑:娜娜

 [常熟车城讯]       2021年4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3178台同比增长40.31%,环比下降15.95%。1-4月总销量同比增长67.01%;单月销量中跨区输入占比6.95%,溢出占比4.37%。1-4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增长115.89%,徳系品牌同比增长49.33%,日系品牌同比增长54.56%,美系车同比增长75.74%,韩系同比增长3.57%,欧系同比增长78.80%。

4月份中常熟韩系品牌的销售数据萎缩到了不到50台的境遇,加上几乎绝迹的法系车,汽车市场的洗牌正在加速。与此同时思皓、R汽车、小鹏入局常熟市场,围城效应凸显。

同时不断拉大的品牌差距和汽车市场集中经营造成的成本增长使得越来越多销售量不达标的企业鸭梨山大,汽车市场集中而造成的流量优势逐步变成了流量成本的剧增,西装革履的白领汽车销售形象逐步变成了沿路拉客的贩夫。

新入局的品牌大多数选择了shoppingmall作为主战场,R汽车、小蚂蚁、比亚迪、小鹏、蔚来、特斯拉都选择了年轻人扎堆的永旺、万达、凤凰城。原理其实一摸一样,要么一群人抱团制造流量,要么跟随流量。只是流量洼地在这个分蛋糕时代永远稀缺。

在新能源已经占据18.91%的时代,那些传统燃油车为主的品牌似乎还在按部就班的延续着既定的节奏迭代。由于两极分化显著,头部品牌依然享受着巨大的基盘用户带来的红利。只是趋势已经成了显性问题,插电混动和增程注定是过渡产品。

横向看日化巨头宝洁的没落,品牌积淀在以软件和用户体验为主的新势力面前变成了鸡肋。95后00后的体验感,颜值说,个性化每一个新需求都是对以效率、成本优先的传统巨头逆转式的挑战。

当一切旧秩序旧规则逐步失灵,当以传统经验主持工作的老一辈汽车人逐渐疲态尽显,新一波年轻的经理人跨行而来,这个市场注定风云乍起……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