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循流而下 倍风而驰 2021年2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21-03-08责任编辑:Dylan

「常熟车城讯」      2021年2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2362台同比增长382.04%,环比下降61.52%。1-2月总销量同比增长75.71%;单月销量中跨区输入占比10.58%。单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增长748.65%,徳系品牌同比增长376.55%,日系品牌同比增长257.73%,美系车同比增长412.50%,韩系同比增长261.54%,欧系同比增长250.00%。

      连日的阴霾,在每个人心中是否有这么一种憧憬:选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寻一处如画的所在,抛开尘世的烦恼,没有浮华,没有羁绊,只为探寻心灵深处那一份静谧。一年前的这个时间,一切暂停,每个人被迫放下一切的时候,每个人都能回味一下,当时的感想于心境。回头看如今,世界变化之快,人们的善忘,淋漓尽致。

      从销售数据来看,只要国家的总体经济稳定,常熟车市会长期稳定在一定的范围内。不会有强势的增量,也不会有剧烈的下降。但是从这两年的排名看来,一个品牌霸榜的时间周期会越来越短,一个车型的爆款持续时间也会被其他车型的快速改款拉下马来。

 

      从利润角度来看,传统老牌车企的单车型利润越来越微薄,同质化的产品和越来越透明的价格以及销售区域边界的扩大造成了销售商越来越剧烈的竞争。期待一定程度的长尾转化只能基于更大体量的销售基数。

      从经营者自身而言,汽车的工具化越来越凸显。因此4S店模式带来的形象拉动,以及由此产生的固定成本对经营者的成本占比越来越大。人力成本和人力资源的年龄问题,造成管理人员的原有方式失灵,管理成本上升,效率下降。

      又由于汽车消费者的分化越来越多样,由对品牌、车型、大小、价格的追求,逐步演变成对功能、个性、科技、服务的追求。这两拨人相互嵌套又互相影响,只是有一点,第一拨人的相对年龄偏大,守旧,基盘大。第二拨人相对小众,前卫,但属于人群中的KRL。

      说多了困难,车市的机会依然存在。新能源的崛起是一个巨大的风口,只是紧跟形势也不一定正确,巨量资金加持下,总有人脱颖而出,也自然有人颓然倒下。现如今就像前面有50条路可选,走错了一条也不代表其余49条路就正确。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