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未来不迎 当下不杂 过往不恋 2020年常熟车市年终乱谈

发布时间:2021-01-07责任编辑:Dylan

2020年全年常熟狭义乘用车总销量35877台同比下降11.54%。12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3484台,同比增长3.11%,环比增长13.60%。全年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下降5.22%,美系品牌同比下降16.79%,韩系品牌同比下降35.21%,欧系车同比下降31.16%,德系同比下降11.11%,日系同比下降10.27%。

2021年伊始已经有两次寒潮光临,然而最冷的时间点并不是寒潮来临的那个刹那,而是在寒潮来临前的那几天,最冷的地方也不在你我周遭,而在我们的朋友圈。一次次带着杠杆发散着惊恐的气氛,被渲染起来的情绪,社交媒体上不断的被各种个例刻意刷屏,像极了2020年的车市:“现实没那么理想,也没那么恶劣”

没有一个市场会永远高速增长,常熟车市已经进入了一个在有限销量中加剧两极分化的格局。各个细分领域中头部品牌和其他品牌的差距拉的越来越开。低端市场中的吉利,高端市场中的BBA,诸如此类。抛除原先的市场定位,各种品牌间的身位界限越来越模糊。你说特斯拉和蔚来品牌定位在哪个位置?

同属于百强县之列的苏州五县市也不再同频发展,前期的产业结构和发展脉络随着世界经济趋缓逐步在整体经济中展示出了后势的瓶颈或韧性。强者恒强的格局随着大势的扭转正在慢慢的从量变演化成质变。

特斯拉的强势崛起伴随着不断增加的负面新闻,和07年苹果手机崛起前如出一辙。历史的每一个片段都压着同样的韵脚,只是每每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喧嚷。每次特斯拉的降价都会伴随着对新势力的冷嘲热讽,其实对于只占整个车市5%都不到的电动车来说,因为有着巨大市场的纵深,你科技领先,我服务到位,他稳定实在。真正应该着急的是那些仍然觉得有高耸入云护城河的燃油车品牌,不断制造为了碳指标而出炉的所谓电动车,一次次的消磨用户存留的好感度。

资本主义的原理是杠杆,随着技术发展的瓶颈几乎在各个领域到来,接下来能够称得上优质企业或者具有优质企业潜质的企业都会被资本过度追捧,社会达尔文主义会再度盛行,更加激进和快速的变化会引起各类资产的大幅震荡,这个阶段被消灭的都是有一定应对能力的中产阶级。记住这些话,这样的理论同样适合如今的车市。

在流动的生命里,我们都不能妄想永远年轻。人也是,事业也是,品牌也是。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