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当BEIJING品牌变更BEIJING汽车 品牌文化的消费

发布时间:2020-07-23责任编辑:周彪
  前两日参加了一个北京越野的店头活动,好像距离这个品牌的活动有段时间了。感觉和当年的北汽已经有绝然不同的风格,紧接着全新品牌车型——BEIJING-X7即将上市的消息又被各大媒体同仁曝光,脑海里对于这个品牌更是有了想要了解的欲望。究竟何时我认识的北汽成了BEIJING汽车?搜索打开,似乎这个转变婉转曲折,而最终定名为BEIJING汽车也是不久的事。5月15日,一场简短而又明确的线上发布会让我们迅速了解了北汽集团“BEIJING品牌”正式定名为“BEIJING汽车”的这个决定。
  然而回首一望,似乎好像这个被变更的品牌命名,从其发布到被替代,仅仅只是过了短暂的7个月的时间,这样的品牌变更应该在汽车圈也是少之又少的。或许要当初定名“BEIJING品牌”的时间还有很多人并不是特别熟悉,那就让我来给大家捋一捋:2019年10月15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中华世纪坛正式发布“BEIJING”品牌,至此,北汽股份与北汽新能源彻底完成转身,形成新的主体。然后半年时间,这个“BEIJING”品牌却在市场上并没有太多的反响和浪花,虽然伴随着BEIJING品牌的成立,整体产品、服务、团队、活动等一系列体系都获得了支撑一并落地,让BEIJING品牌有了更加专业化的营销团队模式,不过这短暂的半年似乎就是BEIJING品牌的命运,仅仅是过渡而已。伴随着“BEIJING品牌”正式定名为“BEIJING汽车”,发布会还公布了BEIJING汽车品牌广告语——“美好,从BEIJING汽车开驶”。这样的全新品牌发布,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算是北汽集团让自身的汽车有了全新的生命,焕然一新的设计、团队以及品牌理念,能够让其在市场上有更多的曝光和反响,这一点我们从其全新推出的战略新品BEIJING-X7就能看出。
  对于全新的品牌,我们需要理解一下这个全新LOGO,彻底焕新的BEIJING汽车LOGO,B字不封口,代表开放心态;G字不甩尾,代表干脆利落,体现车主“胸怀美好、笃定前行”的精神气质。发布会上,北汽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表示:“BEIJING汽车全系8款产品的2020款车型均已升级“BEIJING”LOGO,换标新车陆续到店。“2020年,BEIJING汽车将会主推BEIJING-EU5、BEIJING-EU7和BEIJING-X7三款车型。
  看着一连串的决定和动作,BEIJING汽车的想法已然十分成熟,但这样成熟的理念和想法,作为汽车圈的一名编辑,其实想要的只是传承。回望北汽集团不难发现,从当年的北京、北汽、绅宝、绅行一系列的全新命名历历在目,各种新命名在被消费着,似乎有一种通过改名来获得曝光,短暂提升销量的无奈之举,但却没有一个能够完全传承下去。反观,国外各大汽车品牌,你又会不难发现,许多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依然在传承老一辈们的东西,尽管品牌LOGO会出现变动,但却并没有过多或者大张旗鼓地变化,这就是一个品牌的传承也是文化的传承,所以汽车圈中的经典似乎也和我们自主无缘。这一次的BEIJING汽车,希望不仅仅只是对于品牌文化的消费。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