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一切正在重新解构 2020年上半年度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20-07-03责任编辑:Dylan

 

        2020年上半年常熟狭义乘用车总销量14666台同比下降31.04%。6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2875台同比下降34.09%,环比增长13.77%。由于去年6月国五国六切换,这样的利好从数据层面拉大了整个上半年的颓势。上半年度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下降34.09%,美系品牌同比下降45.77%,韩系品牌同比下降46.01%,欧系车同比下降54.02%,德系同比下降24.70%,日系同比下降24.87%。常熟商用车逆势增长37.90%,领跑整个车市。新能源车增长16.53%,由于玩法不同,销售数据不一定完全准确,整个苏州大市特斯拉,蔚来表现抢眼。

        出于形势的变化,目前单一县级市已经不再是一个独立的市场,店与店的竞争关系最小范围就是大市。没有哪一家能够用古老的区域规则限定竞争的烈度,这样的设定也符合商业的演进规律,互相渗透,多维度竞争。一旦适应新的形势,原先早就成为定式的思维模式被快速的摈除,地区差异和成本因素及区域饱和度相互冲抵,优势和劣势瞬间反转。乱谈会不断增加兄弟县市之间数据的横向对比,扩大视野,不自我遮蔽造成妄自菲薄。

         作为汽车行业的规则制定者,合资品牌两年一小改款四年一大改款近乎成了定律。只是作为没有了产业保护的自主品牌,在技术实力不占优势的前提下,快速迭代变成了其唯一的至胜工具。如今越来越保守的合资品牌和越来越出挑的自主品牌在外观这个层面距离在逐步拉大。另外随着车型迭代加速,整车厂对供应链的韧性要求越来越高,高要求,小批量,变化快成了日常。在这样的压力下突颖而出的企业承接变化的能力毋庸置疑,连续的几款自主品牌的新车越来越科幻,迎合了95后的审美特性,因此自主品牌整个上半年下降幅度趋缓。特别要注意的是原先一直的老大上汽大众已然悄悄的退坡,滑出了十强。

        一骑绝尘的BBA和扶摇直上的日系开始不断霸榜,另外在细分品类的头部品牌还是能够挤入其间。在消费理念不断变化的过程中,不断辗转腾挪找寻自己的生态位成了各个品牌必须具备的能力。线性发展断层的今天,各种闪现正在越来越常态化,抓住每一次短暂机会的能力将成为核心竞争力,每一次跟随付出和收获会越来越不对等,马太效应会愈来愈展示出巨大的威力。

        随着豪华品牌不断的下放身段和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豪华品牌的销量逐年攀升。另外所谓豪华品牌的定义也随着各自的定位及演化悄悄的发生着改变,一路往下延伸的品牌策略一定会改写人们心中的品牌形象。目前来看,单独看常熟的数据豪华品牌一骑绝尘,横向比对大市数据,常熟已经跑输了大盘。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