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纳智捷的缩影 只是N个二三线汽车品牌的伤痛

发布时间:2020-06-23责任编辑:sam
  一直想写点关于纳智捷的什么文字。
 
  还是在6-7年前,有个很久未联系的朋友突然问我:纳智捷那个SUV能不能买,我看着挺好的。霸气、威武,或者还有一些那个时代的电子科技,相信很多人看到纳智捷大7SUV驶过身边,都会停下脚步多看几眼。
  已经忘了当时是怎么回复我的那位朋友的,只是在后来的一次闲聊中得知,爱不释手的他终究还是选择了其它的车型,原因未知。
  那,的确是纳智捷的一段高光时刻。
  2010年,东风汽车与中国台湾的裕隆集团共同合资组建东风裕隆,双方各占公司50%股份,纳智捷品牌正式走入内地消费者的视线当中。第二年,被誉为“高端华系汽车”的纳智捷大7 SUV正式上市。凭借着大空间、高配置等优势,纳智捷大7 SUV可谓是风靡一时。
 
  纳智捷2015年实现了6.04万辆的历史最佳销量,随即开始下滑。2018年,纳智捷品牌仅售出7056辆,同比下滑60.9%。2019年,全年销量跌至1947辆。2020年1-5月,网上消息说实际纳智捷只卖了122辆。这个数据令人乍舌,以至于反复查询数据,还找到了43辆的销量。
 
  究竟哪个还是正确的,已经没有意义了。
  尽管纳智捷已经形成了从SUV、MPV到轿车的一整套体系,也有周天王“哎呦,不错哦”的摇旗呐喊,当纳智捷成为了整个车市的段子手,但是到底还是只剩下了天河日下落寞的背影。
 
  从市场必争的苏州来讲,前几年苏州连续新开了两家纳智捷,时过境迁,一家已经确定关了两年了,还有一家展厅前的杂草也有半尺高。
 
  纳智捷的起起落落,让人看到的不止是背影,而是整个二线或者三线汽车品牌的缩影。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