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静期风月不须春 2020年5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20-06-02责任编辑:Dylan

        江南的初夏,雨绵长又迷朦。那斜斜降下的像细细的丝线,细到可以浸润每一缕发丝,那弹起又绽开的晶莹如同迷离的晨雾。被春风拂皱的水面上,雨丝蘸起一圈圈纹理,无声无息的摇曳。如烟般蒸腾的湿润,沁入鼻翼,是江南特有的那湿湿的温暖。

        2020年5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2527台同比下降27.76%,环比增长11.57%。1-5月总销量同比下降30.06%。5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下降30.33%,美系品牌同比下降47.45%,韩系品牌同比下降50.89%,欧系车同比下降65.85%,德系同比下降16.76%,日系同比下降22.20%。由于近几个月常熟车管所的上牌是预约机制,使得新车上牌逐步积压,到6月初已经积压了近10天的新车销量。目前的机制理论上常熟的销量会出现一个上限,因此会对销售数据产生一系列的扰动。因此目前的数据仅能作为趋势走势分析,这个问题会在7月完全消除。

        既然如此,今天的乱谈就不再纠结于目前的市场,这次来说说新能源与燃油车。自从入坑新能源后对于新能源汽车才算真正意义上进行了系统的关注。就目前的新能源汽车来说可以说良莠不齐,很多品牌无非凑凑数而已,解决有跟没有的问题。另外一部分从燃油车向新能源过度的企业也分两种,一种注重逐步往往从混动开始,还有就是在现有体系下开辟一个新能源品类。这些车企往往有成熟的体系和架构,因此这类纯电车型往往只是换了驱动的燃油车。另外就是造车新势力们,这群人中有从原来行业里孕育出来的,也有从其他行业跨界而来的。就目前来看新势力崛起,新的巨头的诞生已经不可阻止。而且来自互联网行业的新势力最终会改写整个汽车行业,这也是个大概率事件。

        提到纯电续航里程几乎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但其实这是一个伪问题。就像燃油车不断讨论的油耗问题,油耗问题取决于你的里程数,同样的续航问题也取决于你每天的行驶里程。目前的电池技术几乎没有特别的差异,无非是在密度和价格之间互相妥协而已。只是国内的新能源补贴来自对续航里程的要求,于是乎太多虚标里程的情况促使纯电车型的口碑太差,三人成虎,现在要扭转需要时间。其实对于续航要求目前来看不管多少,匀速下降和越接近系统给出估值才是王道,这样可以预先做好充电规划,不至于手忙脚乱。

        汽车作为工业时代的标志性产物带有太多工业品的特征了,批量、标准、成本至上。而目前的部分新势力明显带有互联网时代的特征,软件快速迭代,用户体验为主,个性化。未来的汽车一定是软件为主的时代,汽车更多的是更无感的为用户提供服务。诚然如今电车只是小众,很多选择电车的人群也有着不同目的和需求,但是由于各自发展的方向的不同电车发展的趋势已经开始凸显,以至于目前为数不多的品牌和车型成了真香定律的受益者。未来已来,只是尚未平均分布而已。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