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成功可以复制 但禁止粘贴 2020年4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20-05-08责任编辑:娜娜

2020年4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2265台同比下降34.35%,环比增长4.81%。1-4月总销量同比下降30.91%。4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下降33.67%,美系品牌同比下降35.82%,韩系品牌同比下降43.96%,欧系车同比下降58.33%,德系同比下降29.89%,日系同比下降36.08%。另外常熟在整个苏州大市的份额进一步萎缩,不仅被吴江超过还被张家港超过,和昆山相比已经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了。4月常熟商用车逆势增长95.45%,新能源车中特斯拉一个品牌收获了42.65%的市场。是否常熟车市的拐点已经先于其他五县市来临,我们会持续观察。

年初开始质疑常熟经济增速下滑的言论就开始慢慢响起了,这里笔者要为主政者说几句话。因为看到经济下滑立马质疑前面的施政方针,看似具有合理性,其实是典型的因果倒置。经济下滑只是下行压力积蓄到一定程度进而展现出来的结果,很多看似突然的政策只是暴露问题的催化剂而非原因。今天的挫折往往是昨日太成功后延续及路径依赖所致,线形发展的轨迹不一定非得往上。原先常熟的成功模式有着历史和市场的必然,如今一切前置的环境已经改变,用原先的方式必然会加速走向下行的轨迹。各种反面的声音往往是对变革阵痛的应激,把自身错误归结到一个自己不可掌控的原因上,似乎就能解脱了。

说回汽车行业,商用车的增长说明复工和生产刚需并未萎缩。BBA销量的占比还有特斯拉的占比看来中高端的消费人群以及消费能力还在。从2019年常熟汽车消费中贷款渗透率的情形来看,如今对今后收入的不可预测性,打消了大多数超出自己消费能力的购买力,从真实的市场来看,这样的销售数字才是理性市场的体现。

这么说汽车行业的很多从业者一定会很委屈:每个人都很努力的集客,回访,邀约;每一场直播,每一段抖音,每一篇公众号文章;从公域流量到私域流量,从社群到电商。每一个风口都未曾错失,如此的努力不见回报。只是事实是:追赶着时尚营销方案的经销商们一直聚焦在眼前的缠斗上了,努力从来不是目的,当你被工作胁迫而疲于奔命,停一下,看一下,想一下究竟要的是什么?

“我们好像在池塘的水底,从一个月亮走向另一个月亮。”绿毛水怪中这句话是王小波对青春懵懂的爱情的呢喃,如今却像极了车市的未来。小说的背景是夜晚雨后蒸腾起雾气的街道,一如现在的局势朦胧又暧昧,行走在水底感觉着慢慢增强的阻力和压强,唯一能够分辨方向的是一盏盏街灯,看不清前路。时间在一刹那被分解到了原子的颗粒,大尺度下的变化在细小的颗粒度下的变化也会很小,或许这样焦虑和压力会舒缓吧。

最后来一段毒鸡汤结尾:成功是可以复制的,而对于你,此处禁止粘贴。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