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十年驱驰海色寒 2020年1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20-02-07责任编辑:Dylan

        同样的清晨,薄雾朦胧,空旷的街道没了以往川流的车辆,没有了形形色色肆意穿梭的电动车,少了各种喇叭和排气管喷涌出的嘈杂,几个雀儿呼应似的鸣叫竟然如此明晰。本该心情舒畅的深呼吸来享受的宁静,此刻却显得那么的荒凉。透过口罩吐出的是叹息,冲破层层过滤的空气不带一丝的暖意,似乎空气中四处弥漫着无法识别的危险。这才发现内心真正需要的是喧哗但生动的烟火气,是匆忙但明确的踏实感。不管愿意不愿意被卷入进快速跳跃时代的你我再也回不去田园牧歌的昨日了。

        2020年1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4348台同比下降21.47%,环比上涨28.67%。一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下降26.45%,美系品牌同比下降36.64%,韩系品牌同比下降40.87%,欧系车同比下降32.14%。德系同比下降15.60%,日系同比下降11.89%。鉴于2020的春节在1月下旬且下旬疫情尚未开始蔓延,因此常熟狭义乘用车一月的数据应该是略低于去年的水平。

        车市本身像极了一台车,虽说不时发出一些异响和隐隐让人不可名状的隐忧,但这么多年极速驰骋的兴奋掩盖了一切。直到有一天,猛烈地油门再也不能给我们推背感,车子开始失去控制的降速,各种吱嘎声似乎越来越刺耳的时候,2019的年末到来了。在一片不负韶华的年会誓言中,总觉得攥紧的拳头似乎少了一份坚定。此时松开了油门的车市滑到了2020春节这个红绿灯路口。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席卷全国,经济不可避免的受到打击。疫情期间一切需要出门才能解决的需求被不断的压缩,即使不被铺天盖地的惶恐裹挟,我们也深刻的区分出了刚需与伪刚需之间的区别。1月数据中宝马的登顶预示着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而此役结束是否会有拐点出现?在如今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密的今时,恰似多米诺骨牌的产业链在这场危机中是否足够坚韧?

        撇开归属于制造业的主机厂不谈,汽车4S店也可以算成服务业中的重资产行业,如果算上进货的融资4S店的资产负债率也不会低,即便后续各种减免和补贴,2月份0现金流和接下来的人员不稳定会对业务造成的影响涟漪有多大还不得而知。另外虽说不是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员工一个月的空饷也是不小的负担。如何发放,是否会引发劳资纠纷都是未知数。

        虽然汽车消费不存在即时性,因此真正的需求只是被扼制而非消失。只是由于经济的蝴蝶效应,此次经济影响最受伤害的那个人群对应的车型及品牌一定也会遭遇销量滑铁卢。而乐观点的说法是经此一役,会有人更珍惜眼前的生活和更体会有车的便利而滋生出一批需求。只是一切都只是推断,事实究竟如何只能且行且观。

        在近乎物理隔绝的岁月里,不能坐毙的心态促使各种抖音卖车和VR展厅开始重新抢占朋友圈各种加油和祈福的位置。强烈的现实焦灼,激发起各种速成的幻觉,用点击率替代到店率仅造成了几乎零留存的转化率。不合时宜的营销突兀又做作,无非告诉投资人我没有准备白拿你一个月的薪水而已。

        到最后用一段鸡汤结尾:并非困难使我们放弃,而是因为我们放弃,才显得如此困难。那些没有打败我们的,终将使我们更强大。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