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风物长宜放眼量 2019年11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19-12-12责任编辑:娜娜

        2019年11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3368台同比增长3.85%,环比下滑13.25%。2019年1-11月总销量同比增长1.33%。1-11总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下降6.82%,美系品牌同比下降15.69%,韩系品牌同比下降21.47%,欧系车同比下降5.18%。德系增长5.60%,日系增长18.50%。

        由于前一版数据有误造成本月的乱谈姗姗来迟。错误的数据让人心惊肉跳,正常的数据永远会呈现正态分布。但是这件事也不由得使我想起了沙堆坍塌理论:沙子一颗一颗向下掉落,慢慢形成沙堆,但是慢慢沙堆垒高后总会有一颗落下的沙粒导致它坍塌,我们永远不能预测或者计算出哪一颗沙粒会导致这个沙堆坍塌,因为复杂的现实永远是非线性和混沌的综合。之所以我用正常的数据而非正确的数据,正常的数据便是基于以往的线形数据能够被预测,而导致沙堆坍塌的那一颗沙砾却不可预测。迟早会在某地的某月会出现那个时刻,只是谁都不相信自己会遇上而已。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常熟2019年大概率会以微量正增长收官。只是这样的数据和现实中包括利润和进店率等等的各种数据的严峻程度越来越让人坐立不安。对于未来的判断带来的信心丧失和由此产生的焦虑只会越来越多。都知道整个行业要往售后服务转变,都知道要在存量客户处着手,只是如果用上升期的手段,低效又不加判断的圈人,到最后的结果只会收效甚微。

        每个人都希望前面有一条划定好的线路,明确又直接,投入多少能够产出多少也最好有个标尺。其实这样的方式就是上升期养成的路径依赖。商家在营销上的手段越来越花哨,同样的消费者的应对能力也在不断攀升。但是人性的底层逻辑依旧没变,因此20%客户创造80%利润的铁律也没变。如果你的营销方式是为了圈住100%的客户,这样的手段便是事倍功半的典型。怎样从你的客户群体中筛选出那产生80%利润的那20%的人并为他们真正的需求提供极致的服务才是在现如今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每一次改变都只能是市场的倒逼,改变的阻力永远会被你我低估,甚至我们连自己这关都过不了。现实中这样的例子不盛累举:减肥、戒烟……上行的阶段你我可以蹲在某处做那头等风的猪,下行期你我必须行动起来,用标题毛主席那句:风物长宜放眼量。只有在这个阶段看得长远,才能坦然面对眼前的严寒,原因很简单,只因无处躲藏。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