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行百里者半九十 2019年10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19-11-02责任编辑:Dylan

        2019年10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2974台同比下降5.71%,环比下滑11.93%。2019年1-10月总销量同比增长收窄至1.08%。1-10总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下降7.44%,美系品牌同比下降18.33%,韩系品牌同比下降21.84%,欧系车同比下降4.42%。德系增长5.35%,日系增长18.35%。

        一个行业必然会经历上升期、瓶颈期、衰落期,进入衰落期以后获取会出现复苏期也或许会被新的行业迭代掉。从短缺开始的汽车行业从来只需要复制就行,复制产品、复制经营模式、复制营销手段。在上升期快速扩张的经营业绩掩盖了一切问题,然而当如今产业增速的天花板已经呈现的时候,各种问题如蝴蝶效应般不断涌现。如今汽车行业究竟是瓶颈期还是衰落期?如果是衰落期,究竟这个行业能否熬过寒冬迎来复苏期还是被新的行业所替代?这是需要每个从业者需要做出的判断,由此做出的判断必然会带来不同的结果。

        传统的商业模式是赚差价的逻辑,由于每个环节的产品销量是一定的,超出消化能力之外的那部分产品就会变成库存,层层分布在各个环节中。“库存”就是吞噬商业利润的一大黑洞。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只是商品流通的中间环节,受制于品牌商的各种政策,发言权受限。在突飞猛进的时候库存周转的时间可以把握,经销商有信心,然而当市场的天花板凸显,库存变成了打垮经销商信心的核子武器。在车市里下降厉害的那些品牌几乎都是原先压库厉害的品牌,在市场容量足够的时候,压库政策能够激发出经销商的潜能,反之成为噩梦的库存使得经销商反戈一击品牌的拐点瞬间来临。

        在商业世界里,每一种平衡一旦形成就立即会被打破。打破平衡的时间是由原先存在的各种交互因素构成。常熟车市之所以还能有正增长是由于存续的经济基础还在,另外就是大体量造成的巨大惯性。只是如果不做出改变,惯性一旦消失拐点就会来临,过去过硬的经济体质只能维系市场在一段周期的拉锯……

        过去粗放式发展结果论是每个从业者的指导方向,不管做什么决策总能得到快速反馈,在上升期只要不是绝对的方向错误走偏了也就是上升速度慢一点而已,体现在反馈上似乎一切都是正反馈。这一年抛开谁都能看到的大趋势,行业周期使得原先的手段几乎统统失灵,很多决策得不到正反馈甚至没有反馈,这个时候恰恰需要在决策上更加果决,但相应的对于结果我们需要更有耐心和宽容。

        最后在这个每个人都如履薄冰的今天用一句歌词结束这篇乱谈: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