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沉舟侧畔千帆过 2019年9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19-10-05责任编辑:Dylan

        2019年9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3377台同比下滑5.85%,环比回升19.92%。2019年1-9月总销量同比微增1.79%。1-9总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下降7.92%,美系品牌同比下降14.41%,韩系品牌同比下降20.18%,欧系车同比增长0.99%。德系增长5.77%,日系增长19.55%。其中自主品牌和美系在进一步下滑,韩系和欧系已经探底,德系的增长几乎都来自豪华品牌的贡献,日系成为了车市的中流砥柱。

        在节日的尾声找一个安宁之所敲一篇例行公事,没人会刻意观察充满寒意的初春冰面上的第一丝裂痕,也不曾发现转冷的秋风中飘落的第一片黄叶。一切都似乎循规蹈矩的轮回,整个行业弥漫着颓废,那层层剥落的是对未来的憧憬与信心。这样的大趋势下需要一场轰轰烈烈的技术革命,因此,顶层企业均在寻找新技术的突破点,并希望能够在未来抢占增长的制高点。

        原来的车市十强品牌也好,十强车型也罢,你我闭上眼睛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于是一段时间以后大家都适应了各自圈中地位,这便是舒适区。渐渐的整个市场的天花板凸显,低垂的果实已经所剩无几,技术瓶颈死死的勒住了领先者的脖颈。突围的各个品牌各显其能,但总也跳不出成本和效率的五指山。

        作为一个耐用消费品的典型代表,绝大多数人一生只能消费一次到两次。从高高在上的奢侈品到出行工具,汽车的地位逐步回归理性。豪华品牌能低下高昂的头颅主动降低品牌溢价换取市场。残酷的价格战迫使自主品牌把有限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把成本做到了别人想象不到的程度。两端的发力把一直风光无限的合资品牌逼到了角落,沉不下又跃不起,主动调整产能的日系品牌不断优化供应链,不压库无非就是提振渠道已经几近崩溃的信心。

         我们从小的教育一直把所有的事情看作一盘一盘的棋局,战胜一个又一个的对手,夺下一片又一片的地盘。只是突然回眸发现眼下的棋局是一盘永远下不完的棋局,在每一个角落厮杀或许只是为了给自己多一口呼吸的空气。有多少巨头黯然离场又有多少牛犊蜂拥而至,古希腊哲人德谟克利特讲过,“一个人不能两次跨入同一条河流”,意思是过去的时代永远不可能重来一次。只是这一次前面不再有延伸的道路可供选择,或许这就是边界,或许坦途或许悬崖。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