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黄金年代永远在身后 2019年8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19-09-04责任编辑:Dylan

[常熟车城讯]        2019年8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2816台同比下滑22.47%,环比下降16.54%。2019年1-8月总销量同比增长2.82%。1-8总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下降7.16%,美系品牌同比下降12.34%,韩系品牌同比下降26.82%,欧系车同比增长2.32%。德系增长6.48%,日系以20.80%的增长收缩了快速增长的势头。

        身在江南便永远躲不开雨,从淅淅沥沥如丝线般拂面的细雨到绵长不觉湿湿暖暖的梅雨,昨夜那狂暴如戈气势的磅礴是入秋后少有的暴虐,清早,风轻,雨止,云净,昨夜的一切恍如梦境,只是天空中被洗去了锈色,那抹淡蓝淡得如此娇艳,难得一见的彩虹像阴郁久后的笑靥,一切是否能够如斯般明清起来?

        从一个文明,一个国家,一个行业,一个企业乃至一个个体都是在用生命丈量时光,书写故事。不管如何跌宕起伏,支撑着前行的是一股由期望、冲动、妒嫉、虚荣等等各种情绪拧成的信心,只要信心还在一切都还泰然,而这个月的成绩单,差到让很多汽车人自我庆幸比起自己预估的结果好了太多。这样的表现,更多的是无奈而颓废的前兆。

       何为人浮于事,就是看似你在行业里,其实你早已不去思考实际业务了,每天装深沉,搞得自己很努力,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样的情形在一个行业整体下滑,你希望他只是暂时的调整,而内心已然丧失憧憬的时候更容易发生。这个节点最可怕的是失去信心,其次是失去方向。

        现在的汽车市场是一个不需要预测的市场,就像一个无法做大的蛋糕,无非你争我夺,每个人焦虑的是那种失控后的无力感,那种眼睁睁看着不断的失速,努力挣扎却丝毫无法对抗的绝望。

        作为一个局外人,每次都想换一个视角给行业中的从业者一些建议,只是这次我也无言以对,这次是整个负面情绪的宣泄,只是宣泄归宣泄,这个市场还在,只是不再会有那么多的想象空间,一切几乎都只是战术层面的拉锯,没有过多的期望值,平庸而寡淡才是接下去的常态。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