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忙着活,或者忙着死 2019年上半年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19-07-10责任编辑:Dylan

      江南的梅雨季节,空气中吸满了沉甸甸的水分,让人的感觉变得迟滞。2019上半年,整个汽车行业的从业者们犹如经历了一场宿醉,整个大脑处于懵圈状态,一切行为似乎只是条件反射似的应对,浑浑噩噩。最近重刷了经典的《肖申克的救赎》中间的那句台词是那么的贴切“反正人总要二选一,忙着活,或者忙着死。”

      2019年6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4362台同比惊人的增长了56.18%,环比也增长了24.70%。2019年上半年总销量瞬间逆转同比增长6.44%。上半年总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下降3.21%,美系品牌同比下降6.40%,韩系品牌同比下降16.50%,欧系车同比下降1.03%。德系增长10.77%,日系以23.87%的增长继续领跑车市。

      在趋势面前每一个个体如同一粒齑粉,轻轻的一拂便径自散去,不留一丝痕迹。哪怕你觉得你曾是一块骄傲而坚硬的顽石,坚毅而又执着。在力所不逮的新环境压迫而来之时,几乎所有人都会像一个刺猬似的竖起自己全身的刺,而在一切武器全部失效以后该如何?彷徨、退缩、认命这一切似乎都不是选项,这个时间点似乎更应该静下来,任凭外边狂风骤雨,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心里营造一个小小的平静的池塘,耐心等待及观察。或许这样的雌伏会很久很久,但是在看清脉络之前不轻举妄动才是选项,人生少犯错误永远比多几次成功更重要。这个阶段人总会格外迷茫,所担心的无非是,害怕付出了满腔的热血和期待,却没有收获预料之中的结果。

      国五国六的切换是整个上半年接近尾声时躲不过去的话题,由于时间周期有限,库存巨大的品牌在六月初就开始大量抛库存,市场在6月中旬达到高峰,包括主机厂在内所有的流通环节都把重心都放在了清库上。在6月中旬每个车型的价格几乎一天两变,以至于客户进店的第一句话不是选车型而是你有没有国五车。有着巨大库存的商家和抱着捡便宜心态的客户共同谱写出了一次市场的井喷。几乎在一周内车价触底反弹,虽说无法回血至原来的高度,总算也给很多品牌止住了飞快的亏本速度。

       只是这样的销量建立在透支未来销量的基础上,而且4000多的销量并非靓丽到不忍直视,市场总体需求整体缩水的大趋势并没有逆转。由于引发了大量购买力的提前释放,会使得市场萎缩,前期很多主机厂的战略没跟上节奏,特别是自主品牌和部分合资品牌国六车型的产能短期内无法跟上,因此会出现第三季度经销商库存压力不大,但某些车型无车可卖的现象。因此第三季度经销商销量不可避免的下滑,但资金压力会有所降低,市场总体会出现一个平稳期。

      不经意在这圈中转到这年头,只感到在这圈中经过顺逆流。每颗冷酷眼光共每声友善笑声,默然一一尝透……或许在这个时间点上徐小凤的顺流逆流并不会给你太多的鸡汤,只能让你深刻的铭记那种深深的无力感。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主机厂迫于年度指标以及国六车型产能的释放,经销商的库存会出现飞快的增长,但是由于上半年锚向价格的问题,以及市场透支等原因,真正的市场不一定会立刻响应,不可避免的市场上库存压力会带来资金压力,单车价格会出现下滑,一切都回不去了才是真正的问题结点。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