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混动→纯电→水氢→空气动力→? 是闹剧还是技术革命!

发布时间:2019-06-05责任编辑:周彪
  混动汽车,这个已经不再是圈内的新技术了,在大势所趋的新能源革命之下,混动也已经成为了目前各大汽车厂商逐渐向纯电汽车靠拢的一块敲门砖,虽然混动技术目前也并没有完全成熟到能够让每一台车都能毫无顾虑的去搭载使用,但这项技术却似乎在纯电能源车出现之后,就被堂而皇之地这样过度了,哪怕是丰田在混动技术上坚持研发、完善了这么多年,似乎在一夜之间,就被纯电能源“抛弃”了。
  纯电能源车,顾名思义,就是采用纯电能源驱动车,这也是目前各大汽车厂商主推主攻的方向,当然也是目前世界各国正在大力推进的一项说是“利国利民”的项目之一,然而,在编辑看来,这项技术并没有成熟到能够大力发展的地步,对于纯电能源利用以及回收就是目前在光环之下一直被人遗忘或者忽视的阴暗面。电池的回收如果处置不当,造成的污染是不可逆的,这一点其实和传统汽油车相比则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然而,混动车型在目前看来,则是更好地规避了这一项技术不成熟而导致的环境灾难打击,却并没有受到政府以及企业的重视和研发,不得不说,人类在技术这一块的今不是有目共睹的,但却有着过分激进的盲目性,说到底,也许就是金钱惹的祸。
  至于水氢能源,也许编辑了解的并不多,毕竟这样一项高技术革命,似乎在现在看来,并不能完成支持。当初庞青年同志的闹剧还历历在目,而所谓的量产也迟迟没有看到任何推进,这样一项技术革命的确是非常不错的想法。水氢能源车也许将会是未来发展的又一大趋势,不过至少目前我们人类的技术真的无法支持。
  水氢能源的技术和闹剧还没有得到真正的实施推进,这不,据说又有一位伟大的“发明家”出现了,而这一次,他想要应用的是我们每天必须接触到的空气,对,没错,就是空气能源,空气作为动力让汽车驱动,这一技术如果真能成行,似乎又将会为人类带来不小的进步和发展。空气动力汽车,即不使用汽油、柴油等能源,而是利用压缩空气为汽车提供动力。这张饼画的很美很漂亮,然并卵,用这位“发明家”的话说:目前,该技术因为缺少资金尚未投产,公司计划登陆纳斯达克寻求融资。一个可笑而又可气的理由,虽然作为一项小众的偏门技术,空气动力的确也已经得到了一些专家的认可,但也正如专家所言:从理论上看,空气动力汽车是可行的。但是这项技术成熟度太低,也没有产业链配套,市场还没有成形;与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相比,空气动力汽车并没有优势,未来应用希望比较渺茫。因此,我们似乎姑且只能让其暂时停留在PPT上了,毕竟一项没有完善、没有成熟的技术,需要投产,这其中需要花费和走过的历程是我们常人难以去估算和想象的。
  撇开所谓的“纳斯达克上市融资”笑话不谈,单单从技术上来看,就水氢能源我们还未正式成熟成行,又来一个所谓的空气动力,这样的闹剧上演还需要多少,这样的盲目还需要多少,真的不好说,毕竟所有的异想天开都是伟大的尝试,也许在未来我们眼下的闹剧都会成为改变人类命运的技术革命,但至少目前,这只是一场闹剧,而这场闹剧的推动者,也许就是各种不明所以的奖励和补贴!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