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奔驰发布新三包政策 因质量问题可换新车 绝不强制消费

发布时间:2019-05-23责任编辑:sam
  5月23日,奔驰在社交媒体发布了新三包政策,实施细则 (开始日期以零售发票日期为准)自开具零售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如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需要更换主要总成或主要零件的情况下,消费者可要求更换同款、同型号新车。
  此外,重申合法合规经营理念,承诺“绝不捆绑销售、强制消费”,明确要求经销商不得以奔驰金融公司名义、或以为客户提供奔驰金融公司金融服务为由收取费用。
 
  这是在4月9日,陕西西安女车主坐在奔驰车顶维权之后,奔驰做出的官方反应,历时45天。
  我们再来梳理一下,此次事件的时间节点。
 
  3月22日
  前往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付款提车,付完款后,工作人员告知暂时不能提车,要做新车检测(PDI)。
 
  3月27日
  再次提车,发现车辆发动机漏油,要求退款或换车。随后几日,店内销售人员一直表态会解决。
 
  4月8日
  期间多次沟通,销售人员告知,按照全国三包,只能换一台发动机。
 
  4月9日
  女车主情绪激动地坐上奔驰车顶和销售人员理论,被他人拍下上传网络,随后几天迅速发酵,成为热点新闻。
 
  4月11日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成立由工商、质监、物价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介入调查,调查该车辆在销售前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4月13日
  奔驰发表声明向客户的经历深表歉意,并派出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调查沟通。
 
  4月16日晚
  女车主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
  也就说,5月23日奔驰发布的服务公约,基本都是围绕此次西安女车主维权事件来展开的。
 
  耐心沟通不被重视,撕掉斯文才能讨回公道?就像这位女车主说的一样,非要把斯斯文文的美女变成十足的泼妇才肯解决问题。理性沟通无果到无奈过激维权,这次是奔驰,那下次呢?
  恐怕这不是终点,只是中点。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