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2020第十届中国(苏州)房车展开幕

暨2020中国户外休闲运动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0-11-14责任编辑:小顾来源:综合
  11月14日,2020第十届中国(苏州)房车展暨2020中国(苏州)户外休闲运动博览会&首届长三角户外休闲运动嘉年华在苏州高铁新城环秀湖畔拉开帷幕。
  苏州相城区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苏学庆、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国际展览局中国首席代表王锦珍、全国休闲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张灵光、原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任郦春韦、人民日报社社会部部长陈胜祥、苏州市房车露营自驾协会会长黄维荣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全国休闲标 准化委员会主任张灵光、苏州市房车露营自驾协会会长黄维荣、 苏州知名外籍人士JEFF分别致辞和发言。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国际展览局中国首席代表王锦珍、原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任郦春韦先生为苏州市房车露营自驾协会揭牌,大会举行了车友运动会启动仪式。
  本次展会活动面积达到80000平方米,以苏州高铁新城环秀湖湖畔绿地作为户外展览活动场地,设有房车展示区,机车展示竞赛区、湖畔音乐区、美食集市区、户外露营区、亲子活动区,同期举办房车行业会议、运动嘉年华、房车车友会,全力打造长三角户外休闲运动和房车露营盛宴,共有近500辆房车、400辆机车参展,为国内最大规模房车露营展,众多国内、国际知名品牌悉数亮相,收到行业内外广泛关注。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大力倡导支持旅游业,加大力度对户外房车露营地等设施的投资建设,国内房车业务的制造与配套服务水平快速提升,推动了我国消费者购买房车、及机车等休闲产品的需求量,国内的房车保有量、机车保有量也呈现出大幅上涨的趋势,2019年国内保有量超15万辆(同比增长35%),机车苏州保有量近5万辆(同比增长100%)。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房车出游、机车出游的方式自由调节旅游步伐、随时随地体验各地风土人情的新型旅游模式。
  2020中国(苏州)户外休闲运动博览会暨2020第十届中国(苏州)房车展&首届长三角户外休闲运动嘉年华将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力争打造中国房车露营与户外休闲运动知名品牌。
  本届活动为长三角车友之间扩大了交流的平台,同时积极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国家战略布局,以长江为缘,多省联动,在苏州高铁新城打造户外运动产业的新高地。
  苏州高铁新城是苏州“一核四城”发展战略的北部核心区,规划面积28.9平方公里,苏州高铁新城以构建“双十字”枢纽,打造长三角国家级高铁枢纽为契机,围绕建设“苏州市域新中心、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发展先导区”目标,努力打造生态典范、产业典范、城市典范和生活典范,未来着力将环秀湖区域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会奖旅游目的地。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