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汉兰达一骑绝尘,驰骋雪域高原,览尽林都绝美雪景!

发布时间:2019-12-25责任编辑:Kingva

 

记忆中的林海,漫天飞雪,冰冻三尺,曾今林海雪原电视剧,让人领略到了冬季林海的美。在这个初冬,广汽丰田汉兰达给了我一次近距离的感受这个令人震撼的美。

本次广汽汉兰达林海伊春进行了两天的冰雪试驾,让我领略了汉兰达的澎湃动力纵,一览“林都”绝美风光。

2天的试驾汉兰达骑士版,从开始的冰雪地面的忐忑试驾到最后的从容驾驭,是一个美妙的过程。

汤旺河林海的奇石风景,完美体验了林海的美,奇石的奇,自然的美无与伦比。

逊克大平台气温降至零下三十度,库尔滨河自南向北源源流经这里,水气的凝结,形成美丽的雾凇,如梦似幻,美不胜收。

最刺激的不过在库尔冰水库。零下30多度的低温,早已将水库形成一个大大大大的冰块,驾驶着汉兰达骑士版,在这方圆几平方公里的冰块上到处撒野,岂止一个爽。

汉兰达骑士版基于四驱豪华版车型进行个性化打造。新增LED自动前大灯,具备光感式智能开闭功能,带来更高质感。汉兰达骑士版带来了更加个性时尚的酷黑外观,金色饰条塑造“黄金眼”大灯造型,犀利夺目,在黑夜中更显锋芒。尾灯饰件、前格栅、行李架进行熏黑设计,赋予骑士气场,加上骑士版专属19英寸酷黑哑光轮毂,尽显高级感,独具神秘吸引力和个性魅力,诠释黑色永不过时的经典。

内饰方面,汉兰达骑士版新增专属棕色座椅,采用黑色木纹门内饰板及黑色木纹仪表台饰件,富有活力的同时更进一步提升内饰豪华气质,更显尊贵质感。

核心等级及以上版本标配

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

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通过先进的毫米波雷达和单镜摄像头协助配合,以更先进的科技实力,为驾乘者提供更安全的驾驶辅助。

积雪覆盖了部分道路,试驾时视野不清晰,偶尔会发生偏离车道的现象,LDA车道偏离系统通过识别判断车辆有可能在一定速度范围内偏离车道,于是通过警示音和仪表盘显示的信息提醒驾驶者,同时控制电子助力转向,为驾驶者提供转向辅助;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利用毫米波雷达、单眼摄像头、方向传感器和偏航传感器收集信号并检测前方车辆,控制车间距离,让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车距,保障整个车队即使在非铺装路面也能安全有序前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为不熟悉雪地路况的试驾者带来便利,避免了多项操作同时进行带来的手忙脚乱;长时间在白茫茫的冰雪环境中,特别是高速上驾驶,有时可能走神或疲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扫清冰雪路况中的“拦路虎”,当探测到即将与前方车辆或障碍物发生碰撞时,系统自行启动制动系统,减轻碰撞,将伤害降低。

此外,汉兰达还搭载PVM全景监控系统与轮胎压力监测系统,最大程度保障行车安全。在狭窄区域操纵车辆或者停车时,全景监控系统会360度显示车辆前后方的障碍物,而轮胎压力监测系统会在轮胎压力下降的情况下为驾驶者提供预警。

汉兰达采用丰田专利的GOA车身,与丰富的安全配置一起构建出领先的主、被动安全体系。得益于此,汉兰达自2014年起连续四年在美国IIHS测试中,顺利通过要求更高的小角度碰撞测试,获得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评价,这也是同级别SUV类别中唯一连续四年获“顶级安全+”荣誉的车型。

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具体配置

名称

功能

PCS

预碰撞安全系统

行车过程中,当预碰撞系统检测到与前方车辆或障碍物可能发生碰撞时,会预先发出警示,并尝试减少碰撞可能性;当探测到即将与前方车辆或障碍物发生碰撞时,系统将自行启动制动系统,以减轻碰撞,将伤害降低。

LDA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通过单眼摄像头识别道路上的白线(黄线),如果车辆行驶过程中未打开转向信号灯,且有可能在一定速度范围内偏离车道时,系统会通过警示音和仪表盘显示的信息提醒驾驶者,同时通过控制电子助力转向,为驾驶者提供转向辅助,避免偏离车道。此外,根据检测到的车辆摇摆状态,通过警示音和屏幕显示督促驾驶者适当休息。

AHB

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

通过检测周围灯光,包括街灯灯光、对面行进车辆车头灯、前方同向行驶车辆尾灯灯光,并结合车速,自动判定并切换远光灯或近光灯,防止驾驶者忘记切换灯光模式的情况发生且减少手动操作的不便。

DRCC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

利用毫米波雷达、单眼摄像头、方向传感器和偏航传感器收集的信号检测前方车辆,控制车间距离,让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车距。车距控制系统由定速控制、加/减速控制、跟车控制等功能组成。

2.0T三双“黑科技”动力

智能四驱系统+后双叉臂独立悬挂

汉兰达搭载日本原装进口的2.0T D-4ST双涡管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6前速变速箱(带雪地模式)。2.0T D-4ST发动机拥有多项丰田独创的领先科技,包括双喷射、双循环、双涡管,有着162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带来澎湃驾趣的同时,实现最佳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8.2L

双喷射技术让D-4ST发动机兼备进气管喷射和缸内直喷两种模式,可以根据发动机工况智能调整,不仅提升了功率,而且从根本上防范直喷发动机的积碳问题。而双涡管单涡轮技术,在发动机低转速时,就能提前让涡轮介入工作,能够大幅减少涡轮迟滞现象,让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双循环技术令D-4ST发动机能在奥托循环与阿特金森循环两种模式间无缝切换,兼顾了最佳动力和最低油耗。

汉兰达采用智能、高效的AWD四驱系统。由电磁控制的AWD系统属于主动式适时四驱,是目前主流SUV中最常见的一种四驱系统。因为有电脑实时监控和智能控制,所以具备更快的响应速度、更平顺的介入等优点,同时,它不再只是在打滑路面上才起作用,而在每一次转弯、加速、起步等需要最优驱动力分配的时刻,电磁控制AWD系统就会参与工作。即使面对积雪覆盖的湿滑路段,拥有AWD智能四驱的汉兰达表现也十分出色。积雪路面需要最优驱动力分配保障平稳前行,智能、高效的电磁控制AWD系统自动介入参与工作,积极应对眼前的冰雪环境,动态分配前后轴的扭矩输出;雪地爬坡和过弯时也能迅速响应,避免了打滑等危险情况出现。

汉兰达使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悬挂。双叉臂悬挂的优势,是无论在弯道还是非铺装路面,都始终能让车轮与地面保持最大接触面积,实现更稳定和安全的驾驶感。同时,双叉臂悬挂的结构刚性也更高,这也令汉兰达实现领先的高速稳定性和操控能力。

与此同时,2018款汉兰达搭载灵敏且平顺的6前速变速箱,超强雪地模式扫清试驾障碍,加上顺畅的2.0T D-4ST双涡管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包括双喷射、双循环、双涡管等领先科技,瞬时爆发出162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澎湃驾趣,冰天雪地亦不可挡。

大7座SUV空间

丰富配置实用与豪华兼备

汉兰达拥有豪华大7座宽敞的乘坐空间,第二排、第三排座椅都可以做到像MPV那样完全折叠放平,还可以6/4分割折叠,具有超高的空间利用率,带来实际上的“八座空间”,实用性领先同级。

位于中控台下沿的多功能收纳台,方便放置手机、卡、票据、钱包等小物件。而前排24.5L的超大中央扶手箱,则可轻松容纳挎包、电脑等“大块头”物品,在需要时触手可及,为驾乘者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2018年初,汉兰达中期改款,各款车型新增多项智能配置,包括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TPMS胎压监测系统、PVM全景监控系统、LED后尾灯组、LED日间行车灯带、后排双USB充电口、智能防夹电动尾门、可开启式后挡风玻璃、10英寸电子语音导航(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等装备,全面提升豪华质感和性价比。

媲美豪华车的超级静谧性,也是汉兰达的加分亮点。通过堵截噪音产生的本源,同时采用吸音材料减小噪音传递,多管齐下,使得汉兰达的静谧性得到全面提升,完美隔绝震动的细小噪音,令驾乘者拥有更舒适的用车体验。

四、全新TNGA中型SUV威兰达亮相 “兰达兄弟”延续汉兰达高品质基因

广汽丰田全新TNGA中型SUV——WILDLANDER威兰达,已于2019广州车展首发亮相。作为丰田全新开发的中型SUV,威兰达延续久负盛名的汉兰达高品质基因,包括卓越的制造品质和尊贵安心的服务体验在内的广汽丰田品牌共通价值,形成覆盖主流SUV细分市场的“兰达兄弟”系列,强力开拓主流SUV市场。

定位于“TNGA领势新驱动SUV”,威兰达致力创造具有震撼力造型和强健行驶性能的四驱SUV独有价值,基于TNGA-K高端平台开发,它拥有四大领先优势,包括先进优雅的造型设计,舒适人性化的驾乘空间,由两大动力总成、三大四驱系统带来的强悍行驶性能,以及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等带来的全时响应智能体验。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