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限行”以来 苏州古城区交通平稳可控

发布时间:2019-08-14责任编辑:周彪来源:苏州日报
  自8月5日至昨日,苏州古城区部分区域、道路实施“限行”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已一周多,古城区内交通运行总体平稳可控,通行能力得到基本保障,相关管控区域没有出现大面积严重拥堵情况。
  数据显示,因部分道路施工收窄,8月5日、6日早晚高峰,姑苏区交通拥堵指数环比分别小幅上升1.36%、1.83%,通行速度环比小幅下降。在交通警情方面,8月5日7时至19时,姑苏警方共接处警217起,环比减少4%。整体警情平稳,其中拥堵警情略有上升。
  “限行”措施实施以来,苏州公安交警部门强化勤务保障,全面加强限行区域路段的交通管控,并通过现场勘查、无人机拍摄、指挥中心大厅视屏巡检等方式,对古城区域交通运行情况进行全天候跟踪监测,保障古城交通运行平稳。交警部门每天出动警力270余人,设立管控分流岗位89个,增设90名保安值守各管控点位,积极劝导外地号牌机动车在“限行”时段内改道。仅8月5日当天,就劝导500多辆外地号牌车辆改道。
  在强化设施保障,加强宣传引导的同时,苏州市交警支队组织科研警力对临顿路西北街路口、干将路临顿路路口、干将路凤凰街路口、干将路阊胥路路口、人民路白塔西路路口等路口信号灯进行合理调整,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限行”后,我市进一步强化“公交优先”。交通部门开通东西、南北走向的3条新能源社区巴士线路,线路紧紧环绕轨道交通1、2、4号线,站点覆盖全施工区域。社区巴士高峰5分钟一班,日间平峰10分钟一班,夜间、清晨15分钟一班,基本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苏州市交警支队还与高德、百度导航密切合作,将前往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平江路等景区的自驾游车辆直接诱导到苏纶场换乘中心,同时加密换乘巴士班次,提供免费接驳服务。仅8月5日,苏纶场换乘中心好行巴士就免费接驳游客2228人次,环比上升54%。
  此外,交警部门加强对个别拥堵路口、路段的“会诊”,并精准施策,逐个解决。针对干将路临顿路路口交通不畅的问题,交警部门在该路口北向南方向新增一条约百米长的机动车道,加速路口车流的疏导。针对十梓街苏大附一院门口的交通拥堵情况,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引导送医车辆进入医院内部即停即走,医院门口交通状况有所好转。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