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古城限行首日 500多外地牌车辆被劝改道

发布时间:2019-08-06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引力播
  8月5日是苏州古城区“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实施的首日,当天早晚高峰时段,姑苏交警大队共劝导500多辆误入限行区域的外地号牌车辆改道。由于事先进行了充分宣传,且路面警力提前介入引导,交警部门表示,“限行”首日古城区交通流量总体可控、秩序良好。
  早上8时许,三香路、阊胥路路口,一辆沿三香路由西向东准备驶入古城区的无锡牌照车辆被姑苏交警七中队民警王仁峰拦下。经询问,这辆无锡车辆当天准备送病人去市立医院(本部)会诊。司机并不知道相关“限行”措施,开车误闯了进来。王仁峰引导该车就近寻找停车场停好,然后另外选择交通工具去医院。
  “今天早高峰的时候,误闯古城区的外地号牌车辆比较多。最集中的时候,我们差不多一分钟会劝导两辆外地号牌的车辆”,在北环快速路、齐门路路口执勤的姑苏交警六中队副中队长张超告诉记者,误闯“限行”区的外地车辆,主要是来苏州旅游的外地车辆。
  早上,轨道交通6号线施工沿线的临顿路(干将路至苏州博物馆段)两侧大部分非机动车道已经被施工围挡围住,原本双向四车道被压缩成双向两车道。现场由北向南的车辆缓慢有序通行,由南向北的车辆不多,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两侧通行。
  据了解,为配合轨道交通6号线施工建设需要,保障道路施工期间交通安全和施工安全,苏州古城区部分区域从昨天起采取限行、控行、禁行等多种交通管理措施,以保障古城区路网的基本通行能力和市民的刚性通行需求。
  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蔡维宏告诉记者:“8月5号的早晚高峰时段,交警大队路面警力在护城河沿线的主要路口,总共劝导500多辆外地号牌的车辆改道。当天开始实施的限行、控行、禁行等交通管理措施,由于事先充分宣传,群众知晓率较好,加上交警部门提前介入引导,古城区内交通流量总体可控,古城区相关区域内尤其是轨道交通6号线施工的临顿路沿线,并未出现交通严重拥堵现象。”
  【链接】
  古城区“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限行”:古城区域以内道路(以护城河为界),工作日的早高峰7时至9时,晚高峰16时30分至18时30分,对非苏州号牌小客车(蓝牌)早晚高峰时段实施限行。
  “控行”:古城东北片区每日7时至19时,对非苏州号牌小客车(蓝牌)实施控行。控行区域为:东汇路和西汇路以南、莫邪路以西、干将东路以北、人民路以东区域。(其中干将东路对非苏州号牌小客车限行,人民路、莫邪路、东汇路可以通行)。
  “禁行”:每日7时至19时,在拙政园景区周边道路对苏州号牌小客车(蓝牌)实施禁行,保障内部居民、单位的刚性通行需求。禁行区域为:齐门路及临顿路以东、北园路以南、大唐家巷及北仓街以西、白塔东路以北区域(其中大唐家巷和北园路禁止通行,齐门路、临顿路、白塔东路、北仓街和园林路可以通行)。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