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江苏1-4月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曝光 苏州20人

发布时间:2019-05-31责任编辑:周彪来源:交汇点
  为持续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江苏交警部门集中开展终生禁驾人员、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五大曝光”行动。此次,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社会公开曝光今年1-4月份全省被终生禁驾人员235名。
  根据相关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构成终生禁驾主要有两种法定情形。一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二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对于无证驾驶机动车且有上述两种情形之一的人员,将终生限制申领。
  在江苏交警曝光的这份名单中,因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被终生禁驾的有162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的为71人。另有2人同时存在交通事故后逃逸、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两种情形构成犯罪,而被终生限制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