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苏州人“五一”这份出行提示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9-04-29责任编辑:周彪来源:看苏州
  苏州交警部门发布五一期间交通路况预判及应对措施。从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压力相比往年将进一步加大,途径苏州的多条高速将出现车多缓行现象,并持续至5月1日傍晚。
  具体预判如下:一是重点高速公路流量激增可能创历史新高。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今年五一期间汽车出行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从往年高速公路大流量特点规律看,假日前一天即4月30日午后,京沪高速(G2)东桥枢纽至苏州互通、沈海高速(G15)苏通大桥至董浜枢纽、沈海高速(G15)沙溪服务区路段、常台高速(G15w)董浜枢纽至常熟东互通等高速公路流量将出现车多缓行现象,并将延续至5月1日傍晚,其中苏通大桥排队缓行现象预计将延续至5月2日下午。
  二是重点景区、商贸区等将迎来客流高峰,停车矛盾突出,出行压力巨大。前往环太湖、金鸡湖、石湖风景区和周庄、同里、木渎等古镇以及苏州博物馆、拙政园、虎丘、寒山寺、山塘街等地区的客流将猛增,上述地区周边道路及娄江快速、北环快速、西环及友新快速、苏福快速、中环快速西线等将出现交通拥堵,且早出晚回潮汐现象明显。2017、2018年“五一”假日,从沪宁高速苏州城区收费站驶出的车辆达7.68万辆、8.68万辆(年增幅13.1%),上述车辆大多是通过上高路、北环、东环路流向古城区及周边地区,给北环快速、东环快速路以及古城区(尤其是拙政园地区)交通带来巨大冲击。
  三是交通违法行为多发,交通安全隐患显现。节日期间,旅游景区、商贸餐饮地区、车站、公交轨交站点等地区的客车、面包车非法营运、超员超载,电动车非法拉客等现象将增多,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秩序管控难度大;高速公路违反规定占用应急车道,枢纽互通等节点车辆违停、倒车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行为多发;酒驾醉驾防控工作压力加大;假日期间自驾车旅游、返乡回城等长时间、远距离出行,疲劳驾驶隐患将非常突出,容易引发追尾、碰撞、翻车等事故。
  四是苏通大桥等部分货车限时错峰出行将对过江汽渡及部分地面道路带来较大压力。根据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最新发布的通告,5月1日至4日每天6时至20时,黄牌货车禁止在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和南京二桥通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24小时全时段限行。从以往实施情况看,张家港、常熟、太仓境内的过江汽渡货车通行量明显增加,G346、G204国道等地面道路交通压力较大。
  落实应急措施,强化快速反应。一是强化勤务指挥实战功能,以高德地图智慧诱导系统,实时监测辖区交通态势,高速利用无人机对主要拥堵点进行高空巡视,通过平台处置、发布交通事件。
  二是事故快处快撤。采取“三车联勤”模式,实行事故勘察车、清障救援车、路政巡查车联合布点,最大限度地提升轻微事故快速取证、快撤现场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交通事故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协调银保监部门在高速公路设置事故快速理赔点,方便外地车辆事故的快速定责、快速理赔。
  三是强化联勤联动。与路政、经营管理公司等建立联勤机制,协调落实力量、装备、设施,并将清排障力量前移至易堵路段和重要枢纽、节点。规范收费站广场、服务区车辆停放秩序,加强“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管理,维护广场和服务区良好秩序。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