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苏州这些道路4月要大修 绕行方案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9-03-27责任编辑:sam来源:名城苏州
  又有一些道路要大修了!今天(3月27日),从市管市政道路大修和管线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金门路(桐泾路–西环路)、劳动路(双虹路–西环路)、小枫桥路(金门路–上塘街)、百家巷(北园路–东北街)、观前地区周边道路,将开展大修。
 
  其中,金门路(桐泾路–西环路)计划于4月上旬正式进场施工,劳动路(双虹路–西环路)计划于7月1日开工,小枫桥路(金门路–上塘街)计划于5月下旬开工,百家巷(北园路–东北街)计划于6月下旬开工。
 
  一 金门路
  此次金门路大修将对原有三块板断面形式进行改造,取消两侧原有机非分隔带,新增中央绿化分隔带,在保证绿化面积不变的前提下将目前的双向四车道升级成双向六车道,同时新增公交专用车道,这样既保证了绿化美化城市道路,又增加了车行道数量,有效缓解高峰期的交通压力。
 
  金门路工程进度计划及交通组织:
  此次金门路大修工程主要范围从西环路至桐泾路段,约1.4公里长度,计划2019年4月上旬全线开工,采用半幅施工、双向保通的交通疏解原则,总工期为五个月,工程路面改造分二期进行:
 
  第一期施工周期为4月8日—6月23日。施工期间临时取消道路慢车道范围内的停车位,路过车辆利用南半幅快车道和南侧慢车道进行交通双向通行,非机动车与行人按交通指示标志有序通行。
  第一阶段临时交通指示图
  (机动车利用南侧机动车、慢车道双向通行)
 
  第二期施工周期为6月23日—9月8日,围挡施工南侧道路,主要完成燃气、自来水管道和路灯新建施工、电力管线入地以及快车道路基路面施工,利用新建完成的北半幅快车道和慢车道进行交通双向通行。
 
  第二阶段临时交通指示图
  (利用新建完成的北半幅快车道和慢车道进行双向通行)
  交通绕行示意图
  施工期间沿线公交线路将进行临时调整(具体见客管处公告)。
 
  二 劳动路
  双虹路至西环路路段是本次大修范围,维修主要内容包括:车行道结合弯沉及路面状况采用铣刨罩面、注浆加固铣刨罩面、翻挖新建等方式处理。人行道采用苏普洛克砖更新、平侧石采用花岗岩材质更新。
 
  初步工程进度及交通组织计划
  劳动路大修工程计划工期5个月,预计6月下旬开工,11月底左右完工。届时将临时取消道路慢车道范围内的停车位,采用半幅施工、双向保通的交通疏解原则,路面改造分二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从7月1日至8月31日,利用南半幅快车道和南侧慢车道进行交通双向通行,抢抓暑假时间完成北半幅道路施工,确保胥江中学9月1日开学。
  第一阶段临时交通指示图
  (机动车利用南侧机动车、慢车道双向通行)
  第二阶段从9月1日至11月30日,进行南半幅施工,慢车道范围内暂不设停车位,利用新建的北半幅快车道和北侧慢车道进行交通双向通行,现场机动车辆以及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交通指示标志有序通行。
 
  第二阶段临时交通指示图
  (机动车利用南侧机动车、慢车道双向通行)
  三 百家巷 
  本次大修在确保沿线人行交通的原则上,对百家巷全段进行封闭式维修。维修的主要内容包括:车行道翻挖新建,人行道部分段落铺装更新及平侧石局部修补。对沿线强弱电、雨水、燃气管线提档升级。
 
  初步工程进度及交通组织计划
  百家巷大修工程计划工期5个月,6月下旬开工,11月底左右完工。施工期间先对车行道进行围挡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行人借助现状人行道通行。待车行道完工后对人行道再进行整修施工。具体方案见附图:
 
  交通绕行示意图
  四 小枫桥路 
 
  由于其断面窄,不适半幅施工,因此在大修施工时,对行车道进行封闭施工,确保沿线慢行交通。维修的主要内容包括:车行道翻挖新建,人行道铺装采用苏普洛克砖更新,对沿线强弱电、雨水、燃气、污水管线提档升级。
 
  初步工程进度及交通组织计划
  小枫桥路大修工程计划工期5个月,预计5月下旬开工,10月底左右完工。施工期间先对车行道进行围挡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行人借助现状人行道通行。待车行道完工后对人行道再进行整修施工。施工期间军区东大门,由金门路南门出入;第五中学西门暂不通行,由北门上塘街出入;华贸中心施工出入口,由金门路进出。
 
  交通绕行示意图
  施工期间道路车流较为密集,容易出现交通拥堵,请周边居民、商铺及途经司机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自觉服从民警现场指挥。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