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大量美图预警!第七代伊兰特惊现中国最北端

发布时间:2021-01-07责任编辑:sam
  凡事要给自己一个交代,这句话我总常从父母、好友、老师亦或是领导嘴里听到过,它就像轮胎一样,在我的心路历程上轻轻碾过一道道车辙,提醒我时刻回望走过的路。瞻顾遗迹,如在昨日,随着2020年进入了尾声,我又该怎样给自己交付一张满意的答卷呢?我想到了中国的最北边——漠河。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我要与我全新的“小伙伴”第七代伊兰特一同踏上新的征程,在白雪皑皑的魅力极都去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漠河位于北纬53°的高寒地区,是中国最北之城,因此很多人将其称为“金鸡之冠”、“中国北极”等等,每年夏至前后,几乎全天皆是白昼,即便是夜晚亦是万里晴空、美轮美奂,非常适合欣赏北极光。每年因为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拜访,尤其是冬季,游客可以说是纷至沓来、络绎不绝。
  
  因此,我怀着强烈的探索欲和好奇心开启了漠河之旅,但我仍有不少的顾虑,我事先调查得知漠河的气温极其低下,夜间最冷可达零下40°,实际到了之后才发现体感温度更低更冷!这对人对车都有着不小的考验,万一在荒天雪地里抛了锚、打不着,那可真是没迎来曙光先把脑袋冻光了。但事实却出乎我的意料,第七代伊兰特不仅发动机暖机速度惊人,暖气、座椅、方向盘的加热速度同样不遑多让。同时,配备的SVM 360度全景影像,让我在冰雪路面可以预防雪堆和坑洼,免去了因为视线不好而反复上下车查看的麻烦。
  不仅局限于内在, 第七代伊兰特的外表也是我选择它随我一同旅行的重要原因。超高的颜值是第七代伊兰特在A级车市场脱颖而出的一大杀手锏,第七代伊兰特采取感性运动设计理念,运用“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并从宝石的形面和线条中汲取大量设计灵感,造就了A级家轿前所未见的锋芒、凌厉之势。气质上也是最契合与我一起迎接新年新曙光的A级家轿,寓意开拓进取,当仁不让!
  在结束早晨的曙光之旅后,我驱车来到了“鄂温克族”的驯鹿园,看过宫崎骏电影幽灵公主的朋友一定不会对男主阿席达卡的坐骑感到陌生,就是那只大角鹿!在漠河的驯鹿园,你同样可以感受到和大自然奇妙生灵的零距离亲密接触。鄂温克族常年隐居于大山深处,靠狩猎和驯鹿为生,当我身临其境的去体验他们原始的生活方式时,我竟在恍惚之间有种误入桃花源的错觉,仿佛我才是那打破这宁静祥和气氛的始作俑者,看到人与自然在这绝美苍穹下交相辉映、相映成趣,让我的内心也感到了久违的平和。
  要说在鹿园最难忘的经历那肯定是投喂小鹿了,从工作人员那里买上一篮子驯鹿爱吃的苔藓,他们就会乖乖的来到你的身边,你甚至可以偷偷的摸摸他们,在他们的眼里,我看到了幸福和快乐的神情,对人类天然的信任和亲近,简直可爱极了!
  离开鹿园一路北上,路上的积雪也越来越多,一开始我对油耗以及动力问题产生了焦虑,但第七代伊兰特依旧没让我失望,我想这得益于现代汽车以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为技术背书的强大支持,它所打造的第七代伊兰特具有1.5L+240T GDi双动力选择、百公里油耗最低4.9L以及短前悬、长后悬、长轴距、低重心等诸多特点。再加上我换上了雪地轮胎,配合底盘更好的展现了舒适性和操控性,悬挂的减震也足够优秀,也让车辆有了更好的抓地力。
  让人感到安心的还有第七代伊兰特多达同级最多的23项ADAS安全配置。众所周知,雪地在白天的阳光下非常刺眼,反射出来的夺目炫光经常让人双眼迷离,无形之中也造成了安全隐患,但好在第七代伊兰特配备的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BCA盲区防碰撞辅助及DRM后方影像显示等辅助系统能够很好的帮助我时刻保持警惕,判断路况。其中,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和SCC智能巡航控制(带停走功能)更是让我惊喜不断。因为说实话,春困冬乏这话一点不假,经历早上的兴奋和中午的饱餐,下午的路程已经让我有了些许的疲惫,但开启这个功能,就不需要人为控制车距,第七代伊兰特就全帮我搞定了,并且这个功能还支持自动刹停,自动起步。路上有一个快速路缺口遇到了一个大货车过马路,还没等我反应,车辆已经开始大力制动,再一次让我体验到了智能网联和人车互动的科技魅力。
  历经一路颠簸,我终于来到了今日最后一站,中国的“北极村”,这里的一切都是最北的,邮局、银行、酒店都是号称“中国最北”。在这里,谁要再敢说找不着“北”,我第一个不服。
  我们从村子出发,前往村子的北极点,也就是真正意义上中国的最北端了。那里你可以体验到冰雪王国的另一种交通工具——马拉爬犁。其实当我站在旁边看的时候并没有感觉速度多快,可当我亲身体验之后,才知道什么叫“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不仅快而且还有点疼!但真的好玩!那种原始的动力感也能唤醒你体内深处的速度与激情!脑海中甚至呈现出我与第七代伊兰特并驾齐驱的飒爽英姿。
  告别了马大哥,又来到了界碑的旁边,向北望去就是俄罗斯,背后就是我们的祖国,这一瞬间身上好像突然有一股热血在流淌,与边疆战士共情的感觉,作为华夏男儿守土卫疆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我们一起向着界碑深深的鞠了一躬,以表达对边疆战士的敬意。
  回到村子吃完晚饭,天空中已经是繁星点点,遥望天际自己仿佛置身宇宙之中,浩瀚星空下自己不过是沧海一粟,不禁感慨人生短暂如白驹过隙。这一天的难忘旅程结束了,我也打算回到酒店之中休息。白天开了一天的车,晚上我便让我的朋友代劳驾驶。没想到我186的身高在第七代伊兰特的后排也完全不挤,第七代伊兰特2720mm的轴距带来了越级的空间乘坐感受,后排还有空调出风口和USB电源,真正感受了一把吹着空调刷着手机的“居家式”体验。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蚀末光增辉日月,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人生如同下棋,我们走的每一步都要谨小慎微,人生又如同登山,我们也要鼓起勇气大胆前行。无论怎样,我们都无怨无悔。筚路蓝缕,矢志不移。让人生的旅途变得更有意义,让每天的第一缕曙光闪耀我们前行的道路。也同第七代伊兰特一起,不断突破自我,奋力拼搏!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