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四款产品扎堆亮相广州车展 但一汽丰田亮眼的不止于产品

发布时间:2020-11-27责任编辑:sam
  2020年不算强势的汽车市场亟需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所以今年的广州车展显得异常热闹,即为萧条的2020年收官,也为2021年的新气象做个铺垫。寒来暑往十八载,广州车展迎来了自己的十八岁,在步入“成年”之际,广州车展“新科技 新生活”的主题理念预示着汽车市场将会继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新”这个字眼,对于当下的汽车市场有很多的意义,有新鲜血液的注入、有新技术的导入、也有新面貌的迸发,当然,每个品牌对于“新”的理解也完全不同。今年的整体大环境相比去年更加严峻,然而日系三驾马车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这自然也就成了业内关注的重点,而广州车展上的一汽丰田(文章中一汽丰田特指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我们今天探讨的对象。
 
  惊喜的不止是产品
  如果说一汽丰田2020年的“新”,除了体系力升级、服务焕新之外,最重要的就是9月更换的新掌门人——胡绍航,年仅43岁的胡绍航执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会为一汽丰田注入新的活力与热情,而曾经在奥迪与红旗的工作履历也让他对一汽丰田的豪华升格有着自己的深度思考与变革模式。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总经理胡绍航>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绍航完成了自己的首次公开亮相,他的到来为一汽丰田带来了全球首发车型ALLION、荣放双擎E+、奕泽双擎以及丰田汽车运动品牌GR的旗舰车型“TOYOTA SUPRA”。
  一汽丰田全球首发TNGA车型ALLION是一款“ALL IN“中国市场的车型,还记得丰田汽车曾经做过“中国最重要“的承诺,而这台车是丰田汽车兑现诺言的第一步。庞大的市场基数与用户群体,让我们现在谈论一汽丰田TNGA的产品力如何显得有些乏味,但我们仍然能从2750mm的轴距和980mm的后排空间看出,丰田汽车对于中国市场及消费者的态度与尊重。
  考虑到日渐细化的产品分类,一汽丰田在A+级轿车市场确实少了一个重量级咖位,ALLION的到来首先填补了这部分的遗憾,更重要的是ALLION的产品定位不仅仅是更大,而是更强调精致体验、品质生活,一汽丰田希望通过这款产品给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优质体验,创造更多的可能,是“破局者”之一。
(GR SUPRA)
  而另一个“破局者”就是GR SUPRA,其实我还是更喜欢称呼它为“牛魔王”,毕竟作为当初“四大天王”的它承载着一代人的梦想,重新复活的SUPRA也在尽力保留着经典的同时融入更多的新元素,既有情怀也是潮流。全新的SUPRA搭载了直列六缸发动机,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模式,百公里加速为4.3秒,目前已经开始在一汽丰田销售渠道接受预定。对于这样一款车,它有怎样的表现已经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它能复活并且来到中国消费者身边就够了。
  说它是“破局者”之一的原因在于,当下市场的消费升级,让更多的消费者有着充足的资金,有着更独到的消费需求,SUPRA的到来不仅让消费者多了一种新的选择,更让老牌车企的一汽丰田焕发着出新的活力与竞争力,一汽丰田似在告诉世人,电动化技术能引领市场,运动化同样也能做到。
(荣放双擎E+)
  谈到电动化,一汽丰田在广州车展上亮相了一款PHEV车型——荣放双擎+和一款HEV车型——奕泽双擎,一汽丰田仍然在巩固着自己在混合动力汽车市场“龙头大哥”的地位。相比于一汽丰田露出的电动化战略规划,其实这两款产品造出的动静有点不够看。
  在发布会上一汽丰田对外露出:“到2025年,一汽丰田在售车型将全部推出电动化版本。此外,为鼎力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汽丰田正与各方积极探讨使用氢能源柯斯达产品,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前瞻的新能源技术解决方案。”
  没错,一汽丰田在未来会为所有车型配齐电动化版本,有可能是混动车型、也有可能是纯电动车型,而更重要的一个信号是一汽丰田准备在2022年投放氢能源柯斯达产品,这意味着从2022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可能即将进入新的阶段——氢能源商业化,而从当下的品牌与技术现状而言,只有丰田和现代玩得转。一汽丰田的动作向外传达一个信号:它不止是中国混动市场的领军者,也要成为氢能源技术市场的先驱者。
 
  二次创业以“用户”为内核
  今年前十个月,一汽丰田累计销量突破63.5万台,同比增长6%,领先行业16个百分点,距离年底还有2个月的时间,年初既定的77万台销量目标已无悬念。
  到2022年,一汽丰田将成为年销百万辆、客户超千万、营业收入过千亿的汽车企业。面向十四五新时期,一汽丰田正在加速进阶,快速转型,启动“以用户为中心,数字化为支撑”的企业战略升级,全面进入二次创业的新征程。
<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首席项目总监 松本恭忠>
  面对未来,一汽丰田用迅击之势越境而战,向着新的高峰蓄势待发。虽勇猛,但不冒进,一汽丰田仍旧强调“有序”二字。
  一汽丰田将会加速导入全球化产品,并不断拓展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新能源产品,未来两年,一汽丰田将推出涵盖燃油、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氢能源5种驱动形式的12款全新车型。一汽丰田希冀未来自己的产品阵容可以满足消费者任何主流细分市场的购车需求。
  进入营销3.0时代,一汽丰田始终强调围绕“以用户为中心”开展工作,而上升到企业层面,我们能看到的是一汽丰田正在加速从产品服务型想用户运营型的企业转型。一汽丰田准备通过经营方式的升级,打通内外部资源,融合线上线下业务。加速客户端、渠道端、区域段、本部端四端数字化转型升级。
  如今的汽车市场用户不再局限于品牌或是产品,日趋年轻化的他们希望产品有热度,品牌有共鸣,在这一点上,一汽丰田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一汽丰田将围绕“致真 至极”的品牌初心,重构新时代、新圈层下的品牌价值,做最懂中国用户的汽车品牌。与用户深度互粉,让一汽丰田的专业感、期待感、高级感成为用户自发的心理认同,让一汽丰田的品牌形象有温度、有深度,更年轻、更向上。
  2020年的广州车展热闹非凡,似乎这种热闹已经洗去了上半年整体大环境萧条的灰尘,对一汽丰田而言,接下来的2021年是引发质变、跃然新生前最重要的一年,一汽丰田将会秉承为用户“量产幸福”的全新使命,带给市场和消费者更多的价值与期待,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