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如何解决尾气异常与发动机异响?二手车专家带你慧眼识车18

发布时间:2020-11-27责任编辑:小顾
二手车专家带你慧眼识车18
- 2020 -
November 20
 
网友咨询:
我的二手车买到手还没几个月,排出的尾气为黑色,而且发动机内部能够听到有节奏的“嗒、嗒”声,虽然声音不大,但我也非常担心,请问异响的原因是什么?能否解决?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又将进行何种专业处理?
 
 
回复:
欢迎提问!针对您的问题我们做出以下回答: 
首先,您的车辆故障是由于机械部分疏于保养导致的,而这是二手车市场所售车辆的一种普遍现象:车辆清洗干净好看即可,并不涉及技术参数及技术指标,前一任车主所造成的磨损及轻微故障并未得到及时修复和排除。接下来,为您分别阐明故障原因及解决方法:
 
1.尾气颜色异常
正常尾气颜色几乎无色,呈透明状态,尾气异常是由于燃油系统和进排气系统故障导致。前任车主如果使用劣质油品,有不良驾驶习惯,延迟养护周期,或是使用非原厂配件,那么燃油系统故障及进排气系统故障在所难免。如需解决则要查找故障点,进行维修或更换。
 
2.发动机异响
发动机异响的出现与润滑系统有关。润滑不到位、润滑油标号选择不当均会造成响声。如果发动机未经拆卸,可对已磨损机件进行修复更换;如果发动机有拆卸痕迹,说明故障较为复杂,难以解决。
 
其次,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一定不会出现上述情形,其根本区别在于奥迪的再制造突出“还原”功能,借助各种专业工具和技术,将车辆恢复到等同于准新车的技术状态。
 
再制造工艺中的机械养护是针对车辆技术性能进行的养护工艺,主要对车辆发动机和进气系统进行专业处理,消除因车辆行驶自然消耗或因天气、燃油等原因造成的技术性能差异,恢复车辆最佳的技术状态,让购买二手车的用户获得与新车无异的驾驶体验。
 
机械养护目前包括12个项目,其中以下三点模块项目能够有效解决尾气异常和发动机异响故障:
 
1.燃油系统清洗
通过专用的燃油系统清洗设备和燃油系统清洗剂,将燃油系统内的喷油嘴、进气门、燃烧室的积碳清洗干净,并通过专用除水剂将燃油系统中的水分清除干净,保护燃油系统不被锈蚀。
 
2.进气系统清洗
通过专用的进气系统清洗设备和燃油进气系统清洗剂,将燃油系统内的节气门、进气道、进气门、燃烧室的积碳清洗干净。
3.润滑系统养护
通过使用润滑系统的清洗产品,将发动机内部的油泥和金属碎屑清洗干净;使用润滑系统保护产品,改善机油抗氧化能力,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使用发动机高级修复剂,改善发动机运行状态,提升发动机性能。
 
再制造机械养护的优势为:
1.动力性能显著提升
 
通过对燃油、进气、润滑系统的深度养护,去除内部积碳;通过动力测试仪,确切测量动力的提升数值;通过内窥镜进行前后对比,进一步去除可观察到的积碳。机械养护模块将延长车辆核心部件的使用寿命,提高行车安全和用户驾乘体验。
 
2.符合排放标准
燃油品质差、行驶环境恶劣(道路拥堵)会造成进气道产生胶质和积碳,而积碳会逐渐堆积和附着在三元催化器内,使其内部的活性物质逐渐失去活性,导致尾气排放不合格,油耗增加。燃油、进气系统清洗可对进气道和喷油嘴进行清洁,同时清洗三元催化器内部的积碳,以恢复三元催化器内活性物质的活性,降低尾气排放。
 
 
3.提高换油效率
奥迪再制造机械养护的免拆卸特点,能够有效保证原有的装备工艺;同时增加了对引擎机械摩擦损耗的保护与修复环节。通过机械养护工艺可完成 99% 以上的油液更换,相比于普遍的 70% 更换,有助于提升机械部件使用性能、延长使用寿命。
正在读文章的你还有什么关于再制造的疑问呢?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疑惑吧!二手车专家将为你悉心解答,让您买车有把握,用车更轻松!
 
奥迪认证官方二手车
质焕新生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