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雪佛兰2T9动力总成到底有多强

发布时间:2020-11-25责任编辑:小顾
如何实现高效智能的驾控体验?如何将澎湃动力与超低能耗完美结合,雪佛兰2T9动力科技三大旗舰级表现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超强实力,今天我们就来重点聊下这套动力总成。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是雪佛兰2T9?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简称2T9。总的说来,2.0T+9AT,已经比较接近常规动力的尽头了。那么“2T9”硬核究竟强在哪里?让我们来深度解析一下。
澎湃动力,纵横驰骋
系列车型所搭载的这台2.0T的功率和扭矩,分别能够达到174kW和350N·m,如果对这个数字没有概念的话,可以简单的认为,它是一般家用十万级家用汽车性能的1.5-2倍,就可以了。
同时,拥有非常多的“黑科技”,比如它具有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可根据工况实时智能选择调整气门升程,可在“四缸、两缸”不同模式间平顺切换。配合Start&Stop自调节智能启停功能,ATM智能热管理系统, 35MPa高压燃油直喷科技、智能电控碳罐泵等,在实现迅猛动力输出的同时综合工况油耗最低可7.4L/100km,真正将高效节能做到极致并实现最严苛的国六B标准。
顺滑换挡,从容驾控
可是,不论再好的发动机,如果没有与之相匹配的变速器,就难以发挥出应有的潜力,雪佛兰将这套动总称之为2T9,意即Engine 2.0T+Transmission 9AT,其所引申的显然有更多。那么变速器的档位是不是越来越好?答案显然是肯定的。档位越多,我们就有机会将低档位的速比做得更大,从而创造出更好的加速效果,也有机会将高档位的速比做得更小,从而得到更好的经济性。
另一方面,在相同的速比区间里填入更多的档位,也意味着档位和档位之间的速比区别更小,95km/h便可切入9挡,更宽的速比范围、更细的挡位分布,成就更线性的动力表现和优秀燃油经济性。
高效节能,极致平衡
一台发动机的核心之核心,始终都是燃烧,这里要重点说下Tripower智能变缸这项黑科技。雪佛兰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搭载的Tripower智能变缸科技,其工作原理就是在三种工作模式间平顺切换,在实现澎湃动力与平顺驾驶感受的同时还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深踩油门进行急加速、高速匀速行驶时四缸澎湃模式使气门升程全开带来大扭矩和快速响应,充分保障澎湃的动力输出;中等油门进行中高速匀速行驶时,四缸高效模式使气门升程半开,在动力和能耗间取得高效平衡;小油门下,中低速匀速、减速行驶或下坡行驶时,两缸畅行模式保持两个气缸工作,获得极佳的燃油经济性。
雪佛兰2T9旗舰动力总成车型
雪佛兰开拓者(Blazer)作为雪佛兰在国内的旗舰SUV,从官方公布的配置价格来看可谓是性价比超高。入门级车型配置丰富程度已经可以媲美同级竞品中高级车型的综合实用配置水准,真正满足了入门即高配的消费者需求。
而同价位下相较竞品车型冠道,开拓者的外观、内饰更亮眼,搭配四驱系统,不管是看得见的还是看不见的工艺和用料都更实在,日常驾驶的动力体验也更棒。更重要的是,雪佛兰开拓者作为大7座车型,既可以达到大5座的效果,又可以提供灵活多样的载物空间,实用性远胜于本田冠道。
而对于同是大7座的福特锐界在价格层面,开拓者采取置换补贴后,价格区间在24.49万元-30.99万元;锐界MSRP的价格区间在25.98万元-31.98万元,相对于这个价格,开拓者的价格具有一定优势。配置层面,从轴距、主被动安全配置、动力组合、及悬架类型可以看到开拓者入门级车型配置可以媲美福特锐界中高级车型的综合实用配置绝对不是空穴来风。
此外,现在买7座车还有福利,根据国家发布的最新政策从2020年11月20日起,高端大7座全境SUV雪佛兰开拓者将和5座车一样正式加入6年免检队列,更有动力总成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
2020年9月上市的新探界者,作为雪佛兰SUV家族的明星车型,同样搭载着雪佛兰2T9旗舰动力组合,不但拥有优秀的7.9秒加速成绩,油门反应迅速,行驶质感平顺,综合油耗直指6.9L/100km。同时配备扎实的底盘系统及强大的智能四驱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极具操控乐趣的纯正美式SUV性能体验。科技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12项智能安全科技,智联功能升级为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并提供丰富的舒适配置以强大科技实力为消费者带来安全、智慧、舒适的驾乘体验。
最后不得不提雪佛兰招牌运动车型迈锐宝XL,作为一辆引人追随的科技旗舰,这款身长5米的中大型运动轿车在2T9动力总成的加持下能以7.2秒佳绩顺利破百,综合油耗低至6.7L/100km。同时,应用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而且集众多万里挑一的名牌于一身可谓是如虎添翼。总结一句话,全新迈锐宝XL低调有实力,实力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动力、车机、名牌。
如果你想更深入的体验雪佛兰2T9的迅猛动力并且还没有看过全新上市的雪佛兰开拓者、新探界者及迈锐宝XL等车型,赶紧去经销商展厅进行试驾吧。不但可以亲身感受雪佛兰2T9带来的迅猛动力以及极致操控驾乘体验,还可以参加“雪佛兰双11惊喜超给力”活动,活动期间不但有多重好礼等你拿,双11当天还有特供111台补贴特价车,老客户推荐新客户购车,均可赠送免费保养一次。还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吧。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