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苏州和奥奥迪专家答疑 | 为何很多汽车的后雾灯为单个设计?

发布时间:2020-11-23责任编辑:小顾
汽车上安装的灯光组繁多
每一组灯光都是为行车安全而设计
雾灯是什么?如何使用雾灯?
为何很多汽车的后雾灯为单个设计?
本期专家答疑
将为您详细解答
Q
雾灯是什么?如何使用雾灯?
 
专家
雾灯是安装于汽车头部和尾部的灯光组,在能见度低时利用灯光光束的高亮度、强穿透性和对雾气漫反射的有效抵御,为驾驶员观察路况提供辅助且有效降低或避免行车安全事故。
 
行车过程中如遇以下情况一定要及时打开雾灯:
1.日常行车如遇能见度下降至安全行车间距200米及以下,即可确认可视距离差,此刻应开启雾灯。
2.如遇到中度或重度雾霾天气,因天气原因可能导致驾驶员呼吸困难从而引发意外,所以无论能见度高低都应及时开启雾灯,给予周围其他车辆提示。
3.如遇瞬间性的大雨天气,应有准确的预判和准备,及时开启雾灯,保障本车安全的同时,提醒后车注意以免引发追尾。
4.行车时如遇前方有团雾或浓烟,应在进入之前提前开启雾灯并配合双闪,方可有效避免或降低追尾事故发生几率。
5.临河、临海城市春季的清晨或低气压雨雪来临的前夕,水汽大量增加导致能见度减弱,空气浑浊阻碍视线,行车过程中应及早开启雾灯以避免产生安全问题。
 
Q
为何很多汽车的后雾灯为单个设计?
 
专家
1.主要原因是汽车尾部需要安装大量的灯光组,在设计其结构和位置时为将雾灯和其他灯光区分开来,特意将其设计为单个灯光。
2.其次为了安全性考虑,两侧对称设计的雾灯与刹车灯位置相邻,行车过程中如亮灯,后车可能无法分辨是开启雾灯还是紧急制动;而单个设计既能体现雾灯的提示功能,还能让后车驾驶员更容易辨别,避免出现追尾事故。
3.从实用性层面来看,雾灯方向与驾驶室方向相同,即左舵车的雾灯安装于汽车尾部左侧,右舵车雾灯安装于汽车尾部右侧。由于车辆本身和车内乘员安全均掌握在驾驶员手中,所以保障驾驶员安全极为重要,而这种单个设计在一定程度上能最大限度保障驾驶员安全。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